新浪新闻客户端

纠治称谓从领导干部做起

纠治称谓从领导干部做起
2018年05月09日 05:04 解放军报
原标题:纠治称谓从领导干部做起

不知何时起,“老板”“老大”等地方习惯性称谓进入军营,甚至逐渐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现象。

称谓的随意性不只体现于此。有的喜欢随意省略掉职务前的“副”字,将副职干部“拔高半级”;有的在党内生活中不互称同志,以官衔、职务相称。

这种将领导干部称谓官职化、江湖化、商业化的做法,实则是“官本位”的表现,“称副为正”透出权力欲,叫“老板”嗅出铜臭味,喊“老大”显黑道习气。凡此种种,滋生了庸俗习气,腐蚀了官兵关系。

无规矩不成方圆。规范称呼要从领导干部抓起,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条令条例要求,层层落实,以铁腕纠治称谓中的“跑调”违规现象。战友之间也要相互监督,碰上别人送的“帽子”,要及时叫停并纠正,自觉维护军营的好风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