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暖心!这场特殊的就业推进会上,即将走出高墙的96个“她”找到了人生新方向

暖心!这场特殊的就业推进会上,即将走出高墙的96个“她”找到了人生新方向
2018年05月09日 17:47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暖心!这场特殊的就业推进会上,即将走出高墙的96个“她”找到了人生新方向

  交汇点讯 中国500强企业、省内品牌公司、现代科技企业……5月9日上午,来自南京、苏州、盐城的10家“响当当”的大公司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就业推进会。今天,它们要为近200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没想到高墙内会有这么一批人力资源。”南京市玄武区张晓华家政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晓华说,“她们虽然犯过错,但我相信她们一定会改过自新,家政服务要求的就是能吃苦、品德好,只要她们愿意,有多少人我要多少。”

  本次推介会由南京女子监狱联合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盐城市亭湖区司法局及南京智联职业培训学校共同举办,引入的企业中,有中国500强企业国望高科,行业内领军企业南京外圆内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全国连锁公司鹿港小镇,江苏省内品牌公司张晓华家政服务中心等。它们为即将刑释服刑人员提供了既有高级主管、销售顾问、财务出纳,也有企业员工、家政服务人员等,适合不同学历、不同年龄层次刑释人员的近百个就业岗位。

  现场,服刑人员仔细阅读招聘简章,在企业介绍展板前驻足停留,对薪金、福利待遇、医疗保障、食宿、技能要求等细节问题进行现场询问。“就要回家了,心情反而由最初的激动变得忐忑不安起来,十几年与世隔绝的狱内生活,‘外面的世界’我还能适应吗?今天我应聘成功,和南京市玄武区张晓华家政服务中心签下就业意向书,未来的生活更有奔头了!”服刑人员孙某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

  另一名服刑人员李某说:“我还有一个月就要刑满了,回归后我想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可是,脱离社会的时间太长,出去以后怎么办,怎样养活自己?监狱提前为我做好安排,解除了后顾之忧,真暖心。回去后我一定会好好生活,做一个自食其力的合法公民。”

  近年来,南京女子监狱从总体安全观要求出发,重视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社会,按需施教,培训项目从以前单一的服装制作技能,到现在的茶艺、足疗刮痧、养老护理、育婴师、中式烹饪、中式面点等多种适合女性特点的学习项目,还开展了机修工、工艺员、卫生员、特种工等一系列实用技能培训,有数百余人获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刑释人员持证率达98%以上。

  据了解,近一个半小时的就业推介会上,96名服刑人员与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拓宽工作思路,加大社会化协作力度,让服刑人员就业更具竞争力。”南京女子监狱负责人告诉交汇点记者,监狱利用优质社会教育资源,把就业模式引入其中,与南京智联职业培训学校签订了长期职业技能培训协议,有计划地开展培训工作。此外,还成立安置帮教工作站,与苏州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刑释人员过渡性安置帮扶工作达成合作协议,为服刑人员搭建了良好的就业推介平台。

  通讯员 薛建昌

  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