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外经贸大学启动大类招生 2018年计划在京招170人

对外经贸大学启动大类招生 2018年计划在京招170人
2018年05月10日 15:24 千龙网
原标题:对外经贸大学启动大类招生 2018年计划在京招170人

5月1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该校2018年启动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改革,完善学分制管理,在京招生人数约170人。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于振华)5月10日上午,记者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悉,该校2018年启动了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改革,完善学分制管理,在京招生人数约170人。英语、数学单科成绩高的考生,将会被优先考虑录取。

对外经贸大学作为一所财经外语类的国家重点高校,2018年设置金融学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法学类、公共管理类、电子商务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国际政治类共九大类专业供学生选择。

“2018年,对外经贸大学在北京招生计划不会低于2017年,保持在170人左右,招生的专业涵盖了学校所有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据该校招办主任李永乐介绍,今年还新增了两个实验班招生专业,分别是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和量化金融实验班,旨在培养基础宽厚,知识扎实的复合型专业精英人才。

李永乐介绍说,北京地区的高考提前批和本科一批,该校都有招生计划。“两个批次、多个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考生选择范围会很大。”其中,高考提前批包含了该校所有小语种专业,招生计划30人左右。本科一批投放的专业基本都是该校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

而在高考投档总分相同的情况下,该校录取经济管理类、理学和工学专业,将依次优先考虑数学单科成绩高、英语单科成绩高的考生;而录取文学类和法学类专业,该校将依次优先考虑英语单科成绩高、数学单科成绩高的考生。至于该校的自主招生计划、高水艺术团计划单列,不占高考统招计划。

李永乐还提醒北京市的考生,报考该校所有专业无需加试英语口试,学校遵循北京市要求提档实行大平行志愿,大部分专业都实行文理兼收的政策。因此,考生在报考时可以根据专业兴趣,结合该校近几年录取分数线,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志愿,且专业志愿之间拉开梯度比较好。同时,考生在报考志愿时填写服从调剂,录取的几率会更高。

此外,该校将于5月19日下午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对社会各界开放,考生和家长可现场咨询具体招生细节和专业特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