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附属一院余学清教授当选国际腹膜透析学会候任主席

附属一院余学清教授当选国际腹膜透析学会候任主席
2018年05月10日 16:02 中山大学
原标题:附属一院余学清教授当选国际腹膜透析学会候任主席

        在加拿大温哥华刚刚结束的第17届国际腹膜透析大会上,国际腹膜透析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Peritoneal Dialysis)正式宣布余学清教授当选国际腹膜透析学会候任主席(President-Elect)。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大陆肾脏病学专家首次在国际学术团体中担任主席职务,体现了中国肾脏病学在国际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力,也是中国肾脏病学走向世界和引领世界的第一步,更是我校附属一院肾科在腹膜透析领域国际影响的重要展示。


余学清教授(左三)与肾内科部分团队成员出席国际腹膜透析大会
 
        在此次大会上,余学清教授作了2场学术报告,展示了肾科腹透成功的经验(《“Big Is Beautiful:腹膜透析广州模式”》)以及余学清教授领导的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结果“China Q study:一项多中心血透和腹透随机对照临床研究”,该研究历时4年多,共入组903例患者,是目前世界上例数最多的血透和腹透对比性前瞻性临床研究。研究结果令人鼓舞,受到与国际腹膜透析界的高度关注,被誉为“腹膜透析里程碑式”的标志性成果。  
        附属一院肾科樊力、田娜的2篇论文分别入选大会TOP10优秀论文,其中樊力博士的论文被大会评为唯一最佳优秀论文,荣获国际腹膜透析大会2018  Jonas Bergstrom 奖。此外,附属一院共有22篇论文进行壁报交流,樊力、吴海珊和田娜的3篇论文进行了口头报告,充分展示了医院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  
        腹膜透析一直是附属一院肾科的优势领域,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被誉为中国肾脏病学的“黄埔军校”。余学清教授担任肾科主任后,带领团队建设了国际领先水平的腹膜透析中心,病人及技术存活率均居世界先进水平,被国际腹膜透析协会主席Joanne Bargaman誉为“广州模式”,同时,组织和领导了全国县级医院透析中心建设和培训项目,截至2016年10月,实现了广东省县级医院全覆盖,被国际著名期刊《Lancet》誉为“中国肾脏学发展的引擎”《Xueqing Yu: A Driving Force inChinese Nephrology》。2017年,应《Lancet》邀请,余学清教授向全世界介绍了中国腹膜透析的成功经验《How to set up PD centers: theChinese perspective,如何建设成功的腹膜透析中心:中国经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