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社区合唱团才成立一年 就“唱”进了国家大剧院

社区合唱团才成立一年 就“唱”进了国家大剧院
2018年05月11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社区合唱团才成立一年 就“唱”进了国家大剧院
  本报5月9日讯(记者 吴学强)今天上午,在万柏林区千峰北路社区活动室里,刚刚从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了第九届全国中老年合唱艺术节归来的社区合唱团,给社区居民汇报演出,演唱的就是她们这次获奖的歌曲《春雨沙沙》,悠扬婉转的歌声,把大家深深地吸引住了,在她们唱完之后,居民们连声夸赞“真想不到,在我们身边竟然有唱得这么好的合唱团,还有这么好听的歌曲”。
  千峰北路社区主任冯晓霞介绍说,社区的合唱团成立仅一年,就在太原市小有成就,不仅拿到了山西省的奖项,还光荣地被邀请到国家大剧院参加比赛,将幸福的歌声传扬出去。“经过这次演出,合唱团已经发展到80多人了,还有其他社区的居民主动跑来报名参加,顺便还带动了社区舞蹈、瑜伽和模特队的活动开展,一下子,能参加社区文化团这件事成了居民争抢的‘香饽饽’。”冯晓霞高兴地说。
  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千峰北路社区合唱团的老陈说:“我们的陆老师特别好,对每一个参加合唱的居民,都是先从乐理教起,然后是怎么呼吸、怎么发声,和我们在其他地方参加的合唱团根本不一样,别的地方就是发个歌词,跟着张嘴唱就成,在这里我们才觉得自己是真的在学习音乐。”陈阿姨说:“在每次学习的时候,老师都会要求我们这些平均年龄65岁的奶奶和姥姥们,化妆涂擦口红,要带着学艺术的心态和仪容来唱歌,所以大家在这一年中都提升了自己的气质,也能更好地学习合唱。”
  “我们都是年过花甲的人,最大的都70多岁了,而且还都有地方口音,唱起歌来不好听,老师就辛苦地一个字一个字纠正我们的发音,等我们都发音准确了,再继续加强声乐学习,比起年轻人来,我们付出的辛苦要多出几倍。”合唱团员张蓉这样说。
  在这一年多里,这些合唱团员的确付出了超过常人的刻苦努力,才有了很大的提高。比如合唱团员杨继珍,由于搬家离开了千峰北路社区,每次从新家来社区路上单程就要将近两个小时,但是她硬是一次都没有缺席和迟到,这些阿姨们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毅力,社区合唱团的歌声才越来越动听。
  这次在北京的比赛,让社区合唱团实现了梦想,冯晓霞说:“出发之前团员们就说,我们去参赛不是为了获奖,只是让大家知道,在我们社区里有这么一群喜欢唱歌、不服老的老年人,我们就成功了。”这次获得大奖,让团员们更有成就感了,团员李俊萍说,“我们更多的是观摩到顶级合唱团的精髓,打破了我们对合唱团原有的认识,使我们看到了差距,加深了我们对合唱艺术内涵的领悟,今后我们继续练习,还要给居民唱出更好听的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