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奋发30年人均GDP超17万,厉害了我省这个唯一的民族乡

奋发30年人均GDP超17万,厉害了我省这个唯一的民族乡
2018年05月11日 16:40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奋发30年人均GDP超17万,厉害了我省这个唯一的民族乡

  交汇点讯 5月11日,菱塘回族乡建立30周年发展成果汇报会在乡民族文化宫召开。交汇点记者从汇报会上了解到,1988年5月12日,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高邮菱塘回族乡正式成立,这也是我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经过30年的建设和发展,2017年,全乡实现GDP39.53亿元,财政收入2.14亿元,公共预算收入1.09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09万元,人均GDP、人均固定资产投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至17.05万元、18.15万元和3.09万元,主要指标人均水平位居全国民族乡镇第4位。

  高邮菱塘回族乡党委书记王怀忠表示,30年来,高邮菱塘回族乡完成了从最初以农副产品、水泥制品、五金、砖瓦等加工为主的乡镇企业,逐步发展壮大形成了特种电缆、智慧照明、现代农业、民族旅游等四个基本产业的转变。其产业被命名或表彰为国家火炬特种电缆特色产业基地、省中小企业集聚示范区、省科技产业园、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江苏清真美食之乡和扬州市重点发展型工业集中区、生态工业园、特色产业园等。

  昔日的“回回湾”已成为“特色产业发展基础厚实、回汉群众生活富足殷实、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充实、乡风和谐文明淳厚朴实”的高邮湖畔的一颗闪亮明珠。上台发言的菱塘群众代表杨云龙老先生满怀激动,他说:“我今年77岁,亲眼所见、亲身感受了菱塘建立回族乡以来的巨大变化,菱塘能有今天的发展变化,作为一个老回民,我要感谢党的民族政策,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感谢这个美好的新时代!”

  交汇点记者 李源

  通讯员 爱琴 根榴 富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