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救援队员正全力打捞杀害空姐嫌犯 滴滴顺风车停业整改一周

救援队员正全力打捞杀害空姐嫌犯 滴滴顺风车停业整改一周
2018年05月11日 19:04 新快报
原标题:救援队员正全力打捞杀害空姐嫌犯 滴滴顺风车停业整改一周

昨天,21岁空姐李某坐滴滴顺风车遇害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李某今年21岁,5月6日凌晨在郑州航空港区搭乘了一辆顺风车赶往市内,随后遇害。

郑州警方10日表示,嫌犯作案后弃车跳河,警方正在相关区域展开搜捕。此前办案民警还透露,嫌犯身上带有凶器。

(空姐李某照片 家属提供)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5月10日晚,郑州警方在官方微博通报了案件最新进展:

经专案组调取事发地附近多路监控,显示嫌疑人刘某华作案后弃车跳河,警方正在相关区域全力展开搜捕。

郑州警方还在回复中表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据媒体报道,11日下午14:40,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们准备潜水装备等工具,开始搜索打捞犯罪嫌疑人刘某华。

滴滴顺风车注册程序遭质疑

根据滴滴APP中的招募信息显示,滴滴注册司机实行实名制,需提供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在司机要求中,还有明确提示需无暴力犯罪、吸毒记录,无酒驾、毒驾等严重违反交通法规事故的前科。

滴滴客服表示,资料填写无误的话,审核期限为3-5天,通过之后即可在线接单,无需线下培训。

顺风车车主的申请条件相对宽松,根据招募信息显示,车辆既可在本人名下,也可不在本人名下,车主审核时效最快为48小时,新车或新驾照则需要7-14天。

而且在体验司机注册程序时还会发现,不要求手持本人证件拍照,也不要求提交车辆照片,行驶证可以是他人的。随机使用网络查询的姓名和身份证,后台显示通过“实名认证”。

提交驾驶证和行驶证,系统会自动识别姓名、身份证号、车牌等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成为顺风车主。

其中,驾驶证要求为本人所有,行驶证可以是他人所有。

注册过程中,并没要求“注册者手持证件照片”,也没有要求提交车辆照片。

另外,在网上搜索“驾照”图片,可以搜到多个疑似丢失的驾驶证照片,将这些照片提交滴滴顺风车审核,系统提示,这些驾照和行驶证均已被注册过滴滴顺风车。究竟是本人注册的还是被他人捡拾或网络搜索冒用,也未得知。


网上随机搜索一个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替换驾照中的信息后提交审核,系统提示审核会在48小时内完成。但在滴滴后台显示,测试账号已经通过“实名认证”、身份信息经公安机关备案。

在微博、知乎等社交平台,许多网民,尤其是女性网民,表达了不安的情绪。

有顺风车司机晒出了自己顺风车app的截图:按其产品设计,滴滴顺风车司机在乘客上车前,就可以看到其他司机对这名乘客的评价。司机知道你不化妆也漂亮,知道你穿丝袜,知道你是素颜美女,知道你美得不要不要的。



而你,并不知道顺风车司机如何评价你。

今天下午5时20分左右,滴滴终于宣布,顺风车业务停业整改一周。

滴滴在公告中透露,嫌犯在案发前,曾有一起言语性骚扰投诉记录。而平台未对其惩罚。滴滴再次道歉。

嫌犯支付宝和QQ账号曝光 网友为泄愤给他打钱

官方公布凶手的电话号码后,有网友马上找到了他的支付宝:

QQ账号:

让人意外的是,出于试探或泄愤,有网友给嫌疑人手机号对应的支付宝转账了……


不少人在回复中劝诫他们,不要给嫌疑人转账。

不过,现在通过手机号去搜索该账号,已经显示“账号不存在或对方关闭了隐私开关”,不能通过手机号找到他了。


综合观察者网(guanchacn)、看看新闻(kk_news)、公路商店、红星新闻(cdsbnc)、大河报、新浪微博等


嫌犯救援顺风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