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伦敦市长拟在公交系统全面禁止“垃圾食品”广告

伦敦市长拟在公交系统全面禁止“垃圾食品”广告
2018年05月11日 19:14 人民网
原标题:伦敦市长拟在公交系统全面禁止“垃圾食品”广告

人民网伦敦5月11日电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为解决儿童肥胖的问题,计划在整个伦敦公交系统全面禁止发布“不健康食品和饮料”广告,这些不健康的食品包括高脂肪,高盐或高糖食物和饮料。

据BBC报道,该计划得到了儿童健康专家的支持,但广告协会表示这举措对解决肥胖问题的影响很微小。

萨迪克·汗将伦敦的儿童肥胖问题描述为“定时炸弹”,他希望“减少可能给儿童和家庭造成不健康选择的影响和压力,帮助伦敦人为自己和家人做出健康的食物选择。”

伦敦市长办公室发言人建议那些发布广告的公司可以选择将广告中的汉堡包或碳酸饮料替换为旗下的健康产品,如沙拉或瓶装水。

伦敦是整个欧洲范围中,儿童超重和肥胖率最高的地方之一,10-11岁的儿童中有近40%超重或肥胖。

皇家儿科和儿童健康学院院长Russell Viner表示,广告是“儿童肥胖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之一”,尤其在像伦敦这样的城市中。(璗译)

(责编:燕勐、袁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