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国际葡萄酒大赛首次来华

法媒:国际葡萄酒大赛首次来华
2018年05月12日 00:25 环球网
原标题:法媒:国际葡萄酒大赛首次来华

  法国联合电台11日文章,原题:中国将如何统领世界葡萄酒市场  在中国,喝葡萄酒象征着时尚及身份。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今年首次移师北京,而参展品牌也打破了纪录。

  在9000多种参展葡萄酒中,来自中国的葡萄酒就多达480多种,比上届增加92%。葡萄酒会撼动传统白酒的地位吗?应该说喝葡萄酒在中国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它在逐渐征服年轻人及女性群体。除了日益增多的酒吧,中国人也开始在午、晚饭及消遣时间喝葡萄酒。北京的许小姐两年前开了一家酒吧,她表示,开始担心生意不好做,但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喝葡萄酒。“传统白酒度数太高,父母喝葡萄酒对健康好,女性喝葡萄酒可以美容。”除了中产阶级,中国的老人、工人、大学生也越来越喜欢喝葡萄酒了。

  中国葡萄酒市场份额十分庞大,2017年红酒销售额达到230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了53%。

  法国文化电台11日文章,原题:中国为世界葡萄酒销售打了兴奋剂  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虽然每人年均葡萄酒消费量跟西方比还有距离,不过可以预计,随着市场蓬勃发展,中国将在未来超过法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

  中国人对葡萄酒的口味根据年龄、地域也有不同。其中既有喜欢传统红酒的老一代,也有更偏爱白葡萄酒及桃红葡萄酒的年轻一代。无论喜欢什么样的葡萄酒,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中国的葡萄酒消费正在奔腾向前,农村也正在赶上来。

  虽然中国没有种植葡萄的最佳水土条件,但是中国已经拥有世界占地面积第二大的葡萄种植区。就像其他工业一样,中国人已不满足进口,他们聘用西方特别是法国专家亲临指导并改进酿酒工艺,不断创新,目标就是在未来产出中国自己的特级葡萄酒。(潘亮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