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通观音山新城: 创新诚信组织体系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南通观音山新城: 创新诚信组织体系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18年05月12日 06: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通观音山新城: 创新诚信组织体系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诚信是个人立身之本、企业立业之基、政府服务之魂。南通市观音山新城二桥、星火、山港桥、十八湾社区发挥信息、资源、服务优势,立足各自社情,创新诚信党建工作机制,将社区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党建、诚信党建工作融合互动,组建诚信联盟,不断提高邻里、街坊自治管理水平。

突出党建引领,创建诚信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完善诚信组织体系建设,打造诚信党建阵地。成立诚信商圈、商业街区联合党委,在联合党委引领下,成立诚信互助街邻联盟,将诚信服务延伸街坊、邻里。成立诚信公益社团,规范化运作。成立诚信建设自律协会,带动商圈、商业街区其他商业企业、商户参与,形成示范引领、循环互动的良好氛围。

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诚信氛围。诚信联盟以社区党委为中心、邻里理事会和街坊议事会为主体,积极加强对党员、居民和商户的宣传,培养诚信意识、倡导诚信行为。在邻里、街坊设立诚信文明之窗,宣传诚信好人好事。同时依托城管、卫生、公安、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联合打造诚信综合执法工作服务站;开展诚信宣传引导、执法监督等,实现街邻、社邻、党群间的互动,实现相互监督、共筑诚信的良性循环机制。

突出履约践行,健全诚信机制。诚信联盟发挥联动互促共建效应,构建诚信养成、诚信践行、诚信激励三大机制。社区“两委”以民为本,承诺践行,提升实事惠民水平;邻里居民以融为基础,履约筑信,提升诚信互助水平;街坊商户以信为准,守法创业,提升诚信经营水平;社区将诚信激励与党员星级评定、量化考核、常态化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典型选树相结合,积极做到评先促优、红黑榜促优,以诚信服务树形象、激活力、促和谐,弘扬诚信正能量。

突出惠民便民,量化诚信服务。诚信联盟积极创新服务机制,依托先锋服务站,积极开展三大便民惠民诚信服务活动,推进诚信建设朝纵深方向发展。在邻里以金秋圆梦、爱驻夕阳、连心关爱等三个微项目服务为载体,积极开展“三心”诚信服务活动:一是贴心便民服务,为街邻提供一站式服务、管家式服务、个性化服务;二是暖心志愿服务,开展集中志愿服务、定制志愿服务、预约志愿服务;三是舒心代理服务,即进一步亮化群众点单、党委下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通过一系列优质服务、诚信服务实现惠民、便民双提升。

王强 缪兵 夏琴 周剑

观音山新城党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