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启动

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启动
2018年05月12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启动

  扬子晚报讯 (记者 薛马义) 5月11日,大众视野·2018金鸡湖双年展面面观——圆桌论坛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记者获悉, 本届金鸡湖双年展于5月11日到6月19日期间举办,以“传承与重塑”为主题,文化艺术活动包括主题展览、学术交流、艺术教育、产业发展和公众参与等方面内容,围绕主题重点推出雕塑、绘画和设计三大主题展览,同时开展多场外围展和主题日活动。

  设计展“创造·起源”的框架将由四个主题组成,这些主题代表了历史上设计所承载的广泛价值:建筑设计,时尚设计,工业设计,家具家居设计。这些来自全世界各国的展品将在展览中构成新的组合,凸显艺术与设计的共同价值。整个展览被设计成一连串开放式的房间,围绕着苏州中心的大型空间,让观赏者能够挑选属于自己的非线性路径,自由探索这座城市中心之处的精彩与绝妙。

  绘画展以“自”为题,以沧浪亭为引,以沧浪亭所归属的古典园林精神为起点,探索中国传统的人文精神和生活美学,从传统的中国文脉中挖掘出全新的当代艺术表达。当观众进入展览时,就能同时进入两座并行的园林。

  雕塑展主题为“美我时代 命运共同”,共集合了30余位出类拔萃青年艺术家的一百三十余件作品,展出的雕塑作品风格多元、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展览地点在李公堤文创街区。同期,还将举行“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揭幕仪式和“老子雕像”的捐赠仪式等系列活动。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将成为青年雕塑家交流、展示、科研、创作的开放性文化艺术平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