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cience杂志高级编辑特邀讲座举行

Science杂志高级编辑特邀讲座举行
2018年05月13日 16:28 南开大学
原标题:Science杂志高级编辑特邀讲座举行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通讯员 陈元利 摄影 韦承金)5月10日,Science杂志高级编辑史蒂夫·毛应邀做客我校,并在八里台校区生物站举行“打开黑匣子——一个编辑视角下的科学论文发表”讲座。校长曹雪涛主持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出席。

  讲座前,曹雪涛会见了毛博士,并和他共同参观校园。

  曹雪涛在主持讲座时说,非常欢迎毛博士来到南开并带来高水平讲座,大家对于发表高水平文章有强烈意愿,希望师生能够从中获益,更加了解《科学》杂志,以更加科学的态度从事科学研究,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成果。

  在讲座中,毛博士介绍了Science杂志的历史、发展现状、办刊理念、投稿程序和审稿程序等。毛博士说,Science杂志接收科学领域所有方向的投稿,杂志每年投稿量比较稳定,大约是每年1—2万篇,而最终接收发表的文章数量大约是800篇。Science杂志关注文章的数据质量、重要性、创新性和趣味性。与其他杂志不同的是,Science杂志编辑在收到外审专家的审稿意见后,会将审稿专家的意见进行匿名整合,然后再发回给所有审稿专家,审稿专家可以对其他审稿人意见进行评论。这种方法能够使各位审稿专家的意见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同时也能够让编辑对文章做出更加合理的判断。编辑汇总意见后,对文章做出修稿或拒稿意见。Science杂志另一大特色是文章接收后编辑和文章作者会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帮助文章作者对语言进行修改。毛博士表示,欢迎南开科研人员向Science杂志积极投送优秀成果。

  讲座后,部分师生和毛博士就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交流会由王磊主持。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放射医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史蒂夫·毛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生物系,2009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冷泉港实验室和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任Cell杂志高级编辑,现任Science杂志高级编辑。

杂志讲座审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