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想了解中国,读读中国文学吧

德媒:想了解中国,读读中国文学吧
2018年05月14日 00:24 环球网
原标题:德媒:想了解中国,读读中国文学吧

  德国《时代周报》5月13日文章,原题:想了解中国,必须阅读中国文学  中国文学在西方很少被人所知,或者一些人只是因为关注政治和道德才阅读它们。现在是西方读者打开视野的时候了。

  然而,西方人理解中国经常误入歧途。在欧洲,谁知道杜甫、苏东坡、曹雪芹、茅盾或张爱玲这样的中国名字?事实是,当代中国文学形式多样,并在全球文学市场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功。亚马逊计划打造基于刘慈欣科幻小说三部曲《三体》改编的三季科幻剧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和余华是当代中国文学界最知名的国际代表人物。他们的作品揭示了当今中国文学意识的许多方面。中国还涌现了一大批更年轻的作家群体。但中国许多文学作品常常受到西方评论家的挑剔,认为缺乏深度等。

  当然,中国的文学作品审美标准有时与西方文学完全不同,那么必须通过翻译或编辑来巧妙引导。现在应该考虑远东地区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我们需要通过文学作品来获得新的认识。此外,阅读中国文学,也能让我们更了解中国的地缘政治。(作者凯·马夏尔,青木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