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宝协对以假充真经营商户说不

省宝协对以假充真经营商户说不
2018年05月14日 04:18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省宝协对以假充真经营商户说不
  

本报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晓平)“我们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本人的监督和批评,自觉遵守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对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制定的各项规定,坚持依法经营,不违背社会公德,践行社会主义市场价值观。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将诚信经营筑成行业共同理念和行为准则。维护市场秩序,重合同,守信用,不欺诈、哄骗和损害消费者与用户利益,不做虚假宣传,不逃避责任……”5月13日,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明码标价签与行业自律监督指导活动在省城太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行业协会分支机构的代表及业界经营人士约百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以上是来自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监督员代表全行业从业者宣读的行为准则。
  参会的珠宝经营人士纷纷表示,“行业协会发起的这次自律规约活动是符合行业健康发展的要求的,守规经营是维护行业尊严的必要红线。”
  据了解,我省是珠宝玉石首饰销售与消费大省,随着近年来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快速发展,我省该行业的企业店面数量不断增加,截至2016年10月,该行业店面数量达9000余家。与行业企业数量快速发展相伴生的是,不少从业企业缺乏规范的管理和经营标准,许多门店存在不使用规范标价签、大范围使用自制的或仿造标价签的不规范现象,有些门店的商品虽然设立了标价签,却往往存在内容不全或存在歧义,消费者往往难解其意,部分商家甚至出现虚高标价等违法行为。商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和恶意价格竞争等不法现象也时有发生。
  “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是特殊行业,是高端消费奢侈品,广大消费者对产品的进货渠道、所购产品及售后服务与质量保障有着必要的知情权。”省宝协秘书长陈文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自2007年起,我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省物价部门的授权委托下开展行业明码标价工作已走过10年的历程,相继出台了多项文件,对全省珠宝玉石首饰经营企业使用‘明码标价签’进行了统一规范。”
  据了解,由我省物价部门监制、省宝协统一印制的明码标价签,是严格按照国家金银首饰标识管理规范,具有防伪标识的,经营者使用该标价签时需要标明商品的贵金属名称、含量、宝石名称、首饰名称、首饰品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以及宝石级别等内容,以此全方位来满足消费者的知情需要。
  在开幕式上,省宝协会长桑海明宣读了这次行业明码标价签与行业自律规约监督指导活动的主要内容。这是由省宝协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一次大型行业监督自律行为,省宝协自律规约监督指导办、太原办事处、大同办事处、山西昇鑫源珠宝玉石古玩质量鉴定有限公司等机构承办此次活动。
  桑海明表示,此次活动将力争在未来3年左右的时间里对我省的9000多家经营户及珠宝楼、写字楼的珠宝经营户进行全面的排查与监督指导,通过广大行业监督员与工商、质监等部门的帮扶,逐步捋顺与规范我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经营秩序,完善行业自律规约的修订,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通报了省宝协的举报电话:0351-4155191;省电视台举报电话是:0351-8300110。
  本报作为协办单位,也将参加此次活动。对于在排查和监督指导活动中出现的优秀企业和不良经营企业,将及时给予报道。本报有关这次排查活动的举报电话是:13503513361。

首饰玉石珠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