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5岁庄毅演绎不老传说

45岁庄毅演绎不老传说
2018年05月14日 06:44 沈阳日报
原标题:45岁庄毅演绎不老传说

    5月12日,中乙联赛沈阳城建队主场7比1大胜内蒙古草上飞队的比赛引人关注。这是因为45岁的原辽足边锋、现沈阳城建队投资人庄毅披挂上阵,他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上场球员最大年龄新纪录。作为一位沈阳籍球员,能够在阔别职业联赛20年后重返赛场,庄毅很高兴:“20年!重新参加联赛感觉太幸福了!我披挂上阵也是希望更多人关注沈阳城建队,关注沈阳足球。”  

    时隔20年重返职业联赛赛场

    前6轮中乙联赛,志在冲上中甲联赛的沈阳城建足球队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而对手内蒙古草上飞则是6轮连败积分垫底。双方之间有着巨大的实力差距,上半场沈阳队便以5比1的比分领先。下半场开场不久,庄毅从替补席上来到场边开始进行准备活动。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此时比分已经扩大到6比1,身披9号战袍的庄毅终于上场了,这也是他时隔20年再次亮相职业联赛赛场。庄毅登场后,引起了现场近4000名球迷的欢呼。虽然已经45岁,同场竞技的其他球员平均年龄要比他小将近20岁,但庄毅拿球、转身和传球,都保留着当年辽足边锋的风范,启动速度依然很快,甚至还获得了三次射门机会。

    此役获胜之后,沈阳城建队已经豪取联赛六连胜。   

    谈到时隔20年重返职业赛场的感觉,庄毅说:“感觉非常幸福。大家都看到了,我上场的时候球队已经6比1领先了,比赛没什么悬念了。我的首要任务还是做好俱乐部、球队的保障工作。谢谢大家,能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支持沈阳城建队,希望城建队越打越好,争取今年冲甲,未来能够冲上中超。”

    难忘足球情建立职业俱乐部

    庄毅本场比赛所穿的球鞋是一双很旧的球鞋,甚至能够看到鞋上一些用线缝补过的痕迹。庄毅解释:“这双球鞋压箱底压了20年了,我参加甲A联赛的最后两三年穿的就是这双鞋。虽然退役那么多年,但这双鞋我一直珍藏着,坏的地方我自己都给缝上了。现在我真的是跑不动了,毕竟年龄大了,而且没那么多时间训练,不过我心情很愉快。”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庄毅曾是辽足的著名边锋,他当年犀利的突破和漂亮的助攻,至今让很多辽沈球迷记忆犹新。庄毅在职业生涯后期受到伤病困扰,出场机会越来越少,职业生涯的最后两年没有获得联赛出场机会。2000年,年仅27岁的庄毅就选择了退役,经过10多年的打拼,庄毅事业有成。此前亲身经历了辽沈足球昔日辉煌的他,难以割舍那份足球情,经过三年的建设,沈阳城建学院不仅有了自己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还有一座能够容纳一万五千人的体育场作为联赛主场,以及11块标准的足球训练场地。沈阳城市俱乐部的足球硬件设施在整个东北都是一流的,甚至比很多中超俱乐部还要好。

    庄毅告诉记者,“虽然之前20年没踢职业联赛了,但退役之后我每天都在想着如何能够延续自己的足球梦想。三年前,我成立了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虽然目前这个俱乐部、这支球队还相对比较弱小,但我相信通过全队的努力和俱乐部的发展,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会逐渐走向最高级别的联赛。从我做起!我坚信沈阳足球一定能够重新崛起。”

庄毅足球辽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