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禄口机场远程洲际航线增至7条:南京可直飞芬兰赫尔辛基

禄口机场远程洲际航线增至7条:南京可直飞芬兰赫尔辛基
2018年05月14日 15:41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禄口机场远程洲际航线增至7条:南京可直飞芬兰赫尔辛基

  交汇点讯 5月14日早7:44,由芬兰航空执飞的AY106航班平稳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缓缓穿过水门,南京直飞芬兰赫尔辛基航线盛大开启!这是继德国法兰克福、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意大利米兰、俄罗斯圣彼得堡之后,南京禄口机场开通的第七条远程洲际客运航线,也是南京机场第四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

  9小时直达美丽北欧

  据了解,南京-赫尔辛基航线由空客A330客机执飞,飞行时间约为9小时。南京至赫尔辛基航班号为AY106(北京时间09:35起飞,当地时间14:10到达),回程航班号为AY105(当地时间17:55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7:55到达)。夏季航线每周执飞三班,每周二、周五、周日从赫尔辛基飞往南京,并于每周一、周三以及周六返回赫尔辛基,冬季航线每周执飞两班。

  芬兰航空是北欧地区认证星级最高的运营商,荣获Skytrax 4星级认证,已连续8年荣获“北欧最佳航空公司奖”(World Airline Award for Best Airline Northern Europe)。目前,芬兰航空在大中华地区运营六条直飞航线包括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广州和香港,南京成为第七个目的地。芬航航班提供机舱支付宝云支付和WI-FI连接功能,中国航线上安排中国籍机组人员,并在赫尔辛基机场提供中文标志。芬兰航空于2016、2017及2018年连续三年荣膺TTG中国旅游“最佳欧洲航空公司”奖。

  在南京直飞芬兰赫尔辛基航班上,可以享受北欧风味美食。负责航班配餐的汉莎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航前,芬兰籍厨师亲授北欧风味美食的制作工艺,一道简单的酱汁要先后经过切配、腌渍、熬制、打碎、速冷等多道程序才能完成,并且对于原材料品种、烹制温度和时间均十分考究。芬兰航空还专门邀请著名美食达人刘一帆现场传授航班中餐新品“慢煮北菇嫩滑鸡”、“鱿鱼花菇蒸肉饼”。

  具有浓郁“北欧气质”的芬兰航空公司运营飞往欧洲、亚洲以及北美洲的航班,提供以赫尔辛基机场为中转地的便捷服务,年载客量超1000万。目前,芬兰航空连接亚洲19个目的地及7个北美城市,在欧洲的目的地数量则超过了100个。2018年,芬兰航空还将开通挪威特隆姆瑟和卑尔根、葡萄牙里斯本、德国斯图加特等四大新航点,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发,空中版图越来越大。

  如果朋友圈定位来自赫尔辛基、奥斯陆、拉普兰、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傲娇。冷峻的冰川、迷人的峡湾、静谧撩人的湖区、安徒生童话、绚烂的极光、严肃认真的生活方式……北欧,与生俱来的高冷、神秘,让人心驰神往。24小时的阳光,让芬兰的夏季显得独特而动人;丹麦不仅有安徒生记童话,还有世界驰名的设计构思,带给旅客更多惊喜;挪威拥有著名的峡湾,尤其在冬季,冰钓、观鲸、赏极光,品尝海鲜大餐;瑞典除了是诺贝尔奖颁奖地,还拥有特别的冰酒吧、冰酒店、树屋酒店。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便捷舒适飞往四大洲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总航线数达到260条以上,其中客运航线超过222条,远程洲际航线7条。作为江苏省“十三五”期间重要的远程洲际航线,此次开通的南京-赫尔辛基航线,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世界级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落实省委建设民航强省,承担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的具体举措。与此同时,也标志着禄口机场“通达欧美、连接澳洲、辐射亚洲”航线网络布局的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架起更高层次开放格局的空中新走廊,充分显示了禄口机场具有较强的综合保障能力,体现南京及周边地区旺盛的国际航空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宁禄萱

  链接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七条远程洲际航线——

  1.德国法兰克福 汉莎航空,每周一、二、四、五、日,13 :10从南京出发,飞行时间约为12小时。

  2.澳大利亚悉尼 东方航空,每周一、三、五,19:30从南京出发,飞行时间约11小时。

  3.加拿大温哥华,东方航空,每周二、四、七,13:40从南京出发,飞行时间约12小时。

  4.美国洛杉矶东方航空,每周二、四、六,14:00从南京出发,飞行时间约12.5小时。

  5.意大利米兰 勒奥斯航空,每周四、七,22:45从南京出发,飞行时间约12小时。

  6.俄罗斯圣彼得堡 艾菲航空,每周七到达,周一凌晨01:00起飞,飞行时间约8.5小时。

  7.芬兰赫尔辛基芬兰航空,每周三班,每周一、三、六早7:55抵达南京,9:35起飞,飞行时长9小时。

  13小时国际“飞行圈”通达四大洲——

  2小时左右即可通达台北、台中、高雄、首尔、釜山、济州、大阪等;

  3小时内可直抵东京、冲绳、香港、澳门等;

  4小时联通札幌、卡利博、芽庄、暹粒等目的地;

  5小时到达曼谷、普吉岛、吉隆坡、富国岛、岘港等;

  6小时直通新加坡、巴厘岛等地;

  7小时可体验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异域风情;

  8小时可到达俄罗斯莫斯科;

  9小时可到达俄罗斯圣彼得堡、芬兰赫尔辛基;

  10小时抵达马尔代夫;

  11小时飞赴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温哥华;

  12小时直达德国法兰克福、意大利米兰;

  13小时可直通太平洋彼岸的美国洛杉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