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落户泰州

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落户泰州
2018年05月14日 15:54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落户泰州

  交汇点讯 记者5月14日从泰州中国医药城获悉,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简称ICGEB)前不久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举行第24届全体成员国理事会,会议重点讨论了ICGEB-CMC(中国医药城)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经过答辩和交流获得全票通过,这标志着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泰州。

  ICGEB是隶属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非盈利性政府间国际科技组织,其宗旨在于通过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培训及技术转化,促进全球生命科学产业可持续发展。

  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总干事Mauro Giacca说,“中国医药城的生物医药产业已经形成较大规模,产业发展水平高,在中国具有较强影响力,完全符合我们建立区域研究中心的条件。”

  该研究中心为非盈利性法人实体,由ICGEB、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中国医药城三方共建。首期建设期限为5年,该中心研发场所目前已启动建设,正式运营后先行开展病毒(疫苗研究和开发)、生物治疗药物、诊断学3个领域的课题研究。团队规模约25人,其中至少一半博士生和博士后为外籍。

  产业合作和技术转移是区域研究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该中心将重点关注疫苗、重组蛋白、单克隆抗体、核酸、病毒载体等领域的创新研发,与中国医药城协力进行生物仿制药的开发,研发成果优先选择与中国医药城内的企业合作进行转移、转化。此外,区域研究中心还将根据当地科学界的研究关注点,每年至少组织两次国际科学活动,为合作开展创新项目的博士后科学家提供奖学金。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赵荣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