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晋城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

晋城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
2018年05月15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晋城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

  记者近日从晋城市公安局获悉,为加强河流管理工作,该局在全系统推行河湖警长制,明确了市、县、乡、村四级河湖警长制责任体系及河湖警长工作职责。
  推行河湖警长制旨在有效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切实维护河湖流域的治安秩序。其中省级、市级和跨县重要河流的市级河湖警长,由市公安局局领导担任;县级河湖警长由县(市、区)公安局局长担任,乡级河湖警长由派出所所长担任,村级河湖警长由社区民警担任,其他河流分级分段相应设立县、乡、村级河湖警长。
  各级河湖警长是所辖河流保护管理工作中落实公安机关工作任务的主要责任人,主要职责为配合水务、国土、环保等部门开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保护等工作,维护河流水域治安秩序,打击涉河违法犯罪活动,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李吉毅 王辉

河湖警长晋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