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合作组织的创建、发展和前景》中文版发布

《上海合作组织的创建、发展和前景》中文版发布
2018年05月15日 06:05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上海合作组织的创建、发展和前景》中文版发布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彭况报道: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撰写的《上海合作组织的创建、发展和前景》中文版首发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

该书详细回顾了上海合作组织创建以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成员国主要合作方向及成就,梳理了该组织的组织架构、主要机构及职权范围,展望了上海合作组织作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新型综合性区域组织的光明前景。

“这是一部关于上海合作组织的百科全书式的专著。”本书译者之一、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表示,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即将召开之际,本书的推出有助于增进人们对上海合作组织的了解和支持,有利于更好地弘扬“上海精神”,推动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

本书作者阿利莫夫于2015年7月10日在上海合作组织乌法峰会上被任命为该组织秘书长,任期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2005年至2015年,阿利莫夫曾任塔吉克斯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将在青岛举行。去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决定吸收印度和巴基斯坦为正式成员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