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食道被“锁” 新生儿一直吐泡泡

食道被“锁” 新生儿一直吐泡泡
2018年05月15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食道被“锁” 新生儿一直吐泡泡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刘威 张春雷 记者 朱鼎兆)小杰(化名)刚出生,家人发现喝一点奶水就会吐出,没喂奶水的时候,宝宝嘴里会像螃蟹一样不停地往外吐泡泡。医生一检查,原来小杰患上了罕见的食道闭锁。13日下午,在小杰刚出生第二天,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做手术为他食道成功“解锁”,记者14日从该院了解到,目前小杰已与正常宝宝一样喝奶水了。

  该院小儿外科主任李炳告诉记者,先天性食道闭锁即食道被锁住,食道也就成了死胡同,是新生儿严重的畸形之一。因为这类患儿会像螃蟹一样口吐泡沫,所以被称为“螃蟹宝宝”,主要表现为胎儿期羊水过多,出生后进食呕吐、呛咳,甚至呕吐而至口吐白沫,到医院检查时,往往胃管不能插入或返折。因为该类病情如发现不及时,3-5天就会死亡,李炳主任告诉记者,经过详细的检查,由他与他的手术团队为小杰实施了微型胸腔镜下食管成形术。

新生儿食道奶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