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倡导普适性精准营养 四海华辰助力“2018全民营养周”

倡导普适性精准营养 四海华辰助力“2018全民营养周”
2018年05月15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倡导普适性精准营养 四海华辰助力“2018全民营养周”

  中新网5月15日电 近日,“全民营养周-协和在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该活动是2018全民营养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市临床营养体系对全民营养周的积极响应和践行,由北京四海华辰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协和医院共同开展。

  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门诊部王治副主任、肠外肠内营养科副主任陈伟教授、基本外科副主任于健春教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段长霞处长以及北京市疾控中心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对义诊活动表示了极大地关注和肯定。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全民营养周-协和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义诊和咨询活动,由北京四海华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海康系列个体营养分析仪设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四海华辰10多位专业的营养师现场指导大家进行营养评估,帮助1000多名活动参与者解读报告,评估营养状况并给出改善建议,使活动参与者更加科学、全面地了解自身营养状况。

  科学评估是营养干预的前提

  北京协和医院肠内肠外营养科主任陈伟介绍,2018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吃动平衡,健康体重”。近年来肥胖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并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超重和肥胖是众多疾病的诱因,比如高血压、脂肪肝、2型糖尿病、血脂异常、冠心病等。而运用个体营养分析设备是科学界公认的对超重和肥胖进行评估和干预的重要方式。

北京协和医院肠内肠外营养科主任陈伟与北京四海华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利明出席活动

  “对每个人进行科学的营养评估非常重要。只有评估正确,给出的营养解决方案才是精准的。”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大数据与健康分会委员、北京四海华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利明表示,“营养需要落实到生活中的一粥一饭之中,因此科学的营养评估技术应该是能被广大老百姓接受并使用的,才能被应用到日常生活中,营养才能落地,我们称之为普适性的精准营养”。

  “今天我们在协和医院义诊现场使用的个体营养分析仪,采用多频生物电阻技术,被引入到营养评估领域不久,可以评测身体不同成分的组成状况并完成膳食调查,据此可了解身体当下的营养状态。”李利明教授继续补充,“根据评测的结果,我们的系统会主动给出不同人的营养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已经将这一技术应用到了家庭的生活场景中,衍生了一系列的针对不同人群的营养解决方案,真正践行了‘普适性精准营养’的科学理念。”

  营养评估技术为不同人群提供定制化营养方案

  活动现场,很多参与者坦言,“这是第一次全面了解自己身体的营养情况,以后要更多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营养问题。”但也有很多活动参与者来询问孕妇、肥胖患者以及儿童等特殊人群的营养问题该如何了解和解决,是否也可以使用个体营养分析仪。

  “肥胖是营养不良的重要表现之一,不同的人群不同的个体需要不同的营养方案。孕妇的营养状况不仅影响自己孕期以及产后的健康状态,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状况;婴幼儿以及儿童时期的营养状况会影响成年后的健康。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四海华辰关注并研究的重要课题。”李利明表示。

  李利明介绍说,“四海华辰目前已经开发了专门针对孕妇和儿童的个体营养检测分析仪,并已经在全国数千家医院的产科、儿科和营养科使用,为孕妇、儿童以及常规人群的日常营养管理和健康管理保驾护航。”

  移动互联工具让精准营养更加普适化

  在活动当天下午举行的2018全民营养周“十佳体重管理单位”评选颁奖典礼上,四海华辰旗下的“问营养”APP获得了由中国营养学会评选的“全国十佳减重APP”的荣誉称号。此次获奖是对四海华辰的‘普适性精准营养’通过互联网平台、在家庭化个体化的科学应用上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问营养”APP已经推出轻应用小程序:“小勺营养大师”。小勺营养大师采用世界先进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自动识别照片中的食物和菜品并给出营养素含量的评估,同时结合四海华辰个体营养分析方法,使每个家庭、每个人“普适性精准营养”方案的制定实现了智能化。这些新的平台和技术的开发应用,让四海华辰的个体营养监测分析技术与理念,更契合家庭生活场景, 也让精准营养能服务更多的大众。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四海华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底,是一家专业从事人体成分与营养科学研究的新型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拥有5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和7项外观专利及26多项软件著作权,自主创新成果达到100%,于2013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双软企业认证,同时与解放军总医院(301)、英国诺丁汉大学、大连大学约600余家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而长期的合作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