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科技创新ONLINE]通州区科技周活动将启动 主会场上演科普剧

[北京科技创新ONLINE]通州区科技周活动将启动 主会场上演科普剧
2018年05月15日 14:43 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科技创新ONLINE]通州区科技周活动将启动 主会场上演科普剧

[北京科技创新ONLINE]通州区科技周活动将启动 主会场上演科普剧

千龙网北京5月15日讯 5月18日,2018年通州区科技活动周将在张家湾镇瑞正园农庄拉开帷幕,并持续至25日。

据了解,本届科技周围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主题,主要涵盖启动仪式、北京城市副中心科普创新发展论坛、主会场展示、科技周系列主题活动等内容。科技周采取主会场与系列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主会场活动涵盖北京城市副中心科普创新发展论坛及“印象科学”、“走近科学”、“体验科学”三大主题展区,16家单位的20余项展示资源精彩纷呈,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等在内的多家优质市级科普资源及捷克、新加坡等4家国际科普资源更将与观众现场互动。

“科技周将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展项和精彩纷呈的科普体验,充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激发社会公众的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让公众真正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据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活动周期间,除了主会场活动,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市级科普基地还将以贴合百姓日常生活为宗旨,围绕创新创造、绿色环保、公共安全、健康生活、防灾减灾等方面自主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周系列活动,涵盖基层科普嘉年华、2018年通州区学生科技节、第八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等科普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以“极冷实验室”为主题的化学体验、以龙卷风、空气秘密等相关的物理实验,还有以通州区文化底蕴为主题的科普剧也将在主会场逐一呈现,让公众在寓教于乐、互动体验中感知科学的魅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