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连偷9辆高档山地车 全放家里收藏

男子连偷9辆高档山地车 全放家里收藏
2018年05月15日 16:0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男子连偷9辆高档山地车 全放家里收藏

  扬子晚报网5月15日讯(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金丹丹 谢任政)一般偷车贼偷车的目的是为了卖钱,而东海的偷车贼董某却有点儿特殊。因为爱好,董某一年偷了9辆高档山地车,却不舍得卖,全部放在家里收藏。近日,嚣张的董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4月10日,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接到一中学生李某电话报警称,其锁在校门口的名牌自行车被人撬锁盗走。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经了解,被偷自行车为白色宝马牌,价值6500元。民警随即展开现场勘查及沿路进行调查访问,寻找目击证人和破案线索,并调取附近各路口监控,同时,组织警力在易发案区域和时间段加强巡逻、布控,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对重点对象展开摸排,并在学校内张贴通告,提醒学生加强防范。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中等体型男子,案发时间段在报警人的车辆附近徘徊许久,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反复观看监控录像,并调取附近监控查看。经过摸排,民警终于发现并确定画面中的男子就是嫌疑人董某。

  通过分析研判作案规律,民警决定采取最传统的侦破手段——蹲点守候,等待董某出现。随即,民警在城区发案较为集中的地段以及嫌疑人频繁出没的区域秘密潜伏、布控。艰苦蹲守了20多天,5月12日,在董某回家时,民警最终将其抓获。

  民警随后对董某的住处进行了搜查,在董某的车库里发现,车库里并排放着9辆山地自行车,经核实,这9辆自行车共价值2.6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董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酷爱山地自行车,今年以来,采取撬门别锁的方式,盗窃各类山地车共计9辆,全部堆放在车库里。

  办案民警又乘胜追击,追回了部分涉案财物并联系受害人进行核实,受害人接到通知后立即给派出所民警发来短信,对派出所民警及时追回财物深表感谢。 编辑:王育昕

山地车收藏民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