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美要求朝鲜在金特会前将其核武器运往中立国

韩媒:美要求朝鲜在金特会前将其核武器运往中立国
2018年05月15日 16: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韩媒:美国要求朝鲜在“金特会”前将其核武器运往中立国

  韩国媒体援引外交人士消息说,作为解除制裁和保障体制的条件,美国在美朝峰会召开前要求朝鲜把所拥有的大部分核武器运往朝鲜半岛以外的第三国。

  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朝鲜正在考虑如何、在何种程度上接受白宫的要求。因此,这一问题可能会成为美朝6月12日在新加坡召开的核谈判的核心争论点之一。据推测,朝鲜目前拥有最多60余枚核弹头和最多40公斤的钚。

  《东亚日报》引述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说:“据我所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平壤会见金正恩时,要求朝鲜停止核开发并向外转移已经开发并拥有的核物质和导弹。”

  这名外交人士称,美国为把目前朝鲜拥有的核武器转移到“中立国家”,并通过国际社会的管理将其废弃,已经制订了具体的方案。

  韩联社指出,朝美以往在无核化谈判最后阶段才讨论“拥核”,但此次却优先就朝鲜放弃核武交换意见,备受关注。分析认为,特朗普政府提出上述要求意在争取2020年美国大选前实现朝鲜“完全无核化”。

  韩联社分析指出,先提朝鲜将部分核武运出国可能是美方“利比亚模式弃核”与朝方“分阶段、同步无核化”方案的折中方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主张朝鲜弃核应该采用“利比亚模式”,即先弃核后补偿。而金正恩提出的“分阶段、同步无核化”是指朝鲜分阶段弃核的同时,要同步获得美国解除制裁以及美国提供相应援助、补偿等。

  目前,朝方对此持何种态度不得而知。《东亚日报》说,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看法是倾向于朝鲜可能会接受白宫的要求。

  一名有关人士表示:“只要能够得到体制保障和切实的经济援助,(朝鲜)似乎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要求。”他接着补充道:“如果朝鲜的核武器运出境外,极有可能并不另设机构,而是通过联合国等途径进行转移及废弃。”

  在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天接受电视节目访问时指出,如果朝鲜同意完全废除其核武计划,美国准备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不过,同样接受电视访问的博尔顿再度强调,朝鲜需先完成无核化,“才会开始获得好处”。他说,这意味着拆除朝鲜的铀浓缩设施和核武器库。

  “朝鲜核项目的规模非常大,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他们需公布所有的地点,开放检查。解构核武器的工作,我想将由美国负责,并获得其他人的协助。”他建议在美国设在田纳西州橡树岭的核武器设施完成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桂强

朝鲜核武器金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