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落马贪官被双开 忏悔称人生“总开关”丢失

落马贪官被双开 忏悔称人生“总开关”丢失
2018年05月15日 18: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丽水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季柏林被双开,造成国有资产巨大损失

  浙江丽水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丽水检查”14日发布消息称,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季柏林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一案,由丽水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当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同日,丽水市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季柏林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季柏林 资料图季柏林 资料图

  另据浙江省纪委网站消息,今年1月,经丽水市委批准,市纪委、市监委对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季柏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季柏林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贵重物品;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将国有资产对外提供抵押担保,造成国有资产巨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公开简历显示,1968年9月出生的季柏林是浙江景宁人,1989年8月在家乡参加工作,曾任县委办副主任兼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东坑镇党委书记等职。2002年12月,34岁的季柏林外调素有“青瓷之都”“宝剑之邦”之称的丽水龙泉市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此后在龙泉担任领导职务十余年,历任副市长、政法委书记,代市长,市长,2016年11月调任丽水市政府副秘书长,一年多后落马。

  浙江省纪委网站消息称,季柏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依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丽水市委批准,丽水市纪委、市监委决定给予季柏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季柏林违纪所得;将季柏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审查、调查期间,季柏林作了反思和检讨。他在忏悔书中写道,自己出身贫寒,一心期盼出人头地,然而工作后逐渐放松了自我学习和改造,人生“总开关”丢失,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导致各种杂念乘虚而入,忘乎所以,把权力作为奢靡享乐的筹码,最终走上犯罪道路,成为落马官员,可悲至极,愧对组织培养和教诲,愿意接受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