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智推出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

博智推出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
2018年05月15日 20:52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博智推出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

  由博智软件自主研发的“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在经过江苏、贵州、四川等地客户的试点使用后,被实测性能稳定,对未知威胁的感知能力强,现正式面向市场全面推出。

  工控安全威胁日趋复杂,态势感知迎合主动防御需求

  在“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的大潮下,工业控制系统正朝着高度信息化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工控系统及设备接入互联网,让更多的网络攻击手段有了可乘之机,网络空间的安全问题开始延伸到工控系统中,工控系统面临的安全威胁更加复杂。尤其是震惊国际的伊朗“震网”病毒事件、前苏联油气管网爆炸、Flame火焰病毒肆虐中东、Havex新型攻击、乌克兰电网遭受网络袭击等攻击事件此起彼伏,一度将工控安全推向风口浪尖。

  传统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被动防御手段已无法抵抗日趋复杂和多变的安全威胁,变被动为主动,尤其是加强对未知威胁的感知能力,已成为新时期众多工业厂商及政府监管单位对安全管理的迫切诉求。

  在这种形势下,“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应运而生。

  依托在工控安全领域的长期积累,博智软件自主研发的“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安全监测和风险预警,可视化呈现整体安全态势,并提供应急解决方案,形成安全闭环。

  完全自主研发,性能居于业内领先水平

  基于博智软件在工控安全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和服务经验,本次“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采用完全自主可控技术,设计研发方面始终坚持以安全可靠、简单易用、灵活扩展为准则。

  其中,主动空间探测功能采用7*24分布式扫描技术对全网IP进行工控设备的探测,在上行带宽不超过2M的条件下,扫描速度高达4000ip/s;设备精确识别与分析功能能够深度解析设备厂商、型号、参数及存在的漏洞,支持ModbusTcp、S7、IEC60870-104、Ethernet/IP等至少25种工控协议的深度解析;对工控设备IP地理位置可以精确定位到区县级,系统灵活调度与管理可实现任意组合的自定义扫描配置等。

  各项性能均被实测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确保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让工控安全威胁无所遁形。

  政策利好的助推,工控态势感知领域将迎来无限商机

  从《“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到习总书记的419讲话,表明加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已上升到国家层面,新出台的《网络安全法》更明确了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行业范围,并要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需要建立安全预警系统,“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是满足这个需求的一个重要技术方案。

  在政策利好的助推下,未来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领域有望成为新一轮蓝海。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三年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市场容量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工控安全态势感知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细分领域,必将迎来无限商机。

  持续的科研投入+完备的军工市场客户资源,助力我司抢滩工控安全市场

  长期以来,我司一直以技术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支持工控安全的科研投入。一是积极参加国际合作,通过和北美某知名工程院达成战略合作以引进国际先进的科研技术和合规标准。二是以市场应用为导向,和多所科研高校展开产学研合作,积极研发契合市场需求的工控安全解决方案。

  通过行之有效的科研投入,工控安全自主可控产品不断增加。本次“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是我司在继“博智工控防火墙”、“博智工控安全风险展演系统”、“博智工控漏洞挖掘平台”等产品之后的又一个“博智制造”。

  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博智软件在国内已实施了数十个工控系统安全项目,与十多家军工研究所、军区、情报所、科研院所等军工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中电科体系的多家研究所、中航工业体系某研究所、国家安全部体系某研究所、军队部署企业等国内知名军工单位。

  “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得以快速推向市场,除了自身技术实力的积淀,也得益于国家工信部、公安、军工、科研院所等客户朋友们的抢先试点使用。优越稳定的产品性能是经过反复测试并逐渐完善的。高效准确灵敏的感知,在工控网络安全防护中切实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受到试点用户朋友的广泛好评。

  鉴于目前国内市场在工控安全态势感知这一细分领域尚未呈现出明显的竞争优劣格局,我司工控安全态势感知系统作为该领域的新入局者,完全有望凭借前瞻性的战略投入、领先市场水平的优越性能及丰富的军工市场客户资源,成为后起之秀。

  本次“博智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析系统”全面推出,标志着我司在工控安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未来,凭借强大的产品性能、优质的服务质量、完备的军工资质和军工市场客户资源等竞争优势,一定会助力我司在工控安全态势感知的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抢占工控安全制高点。

军工工控博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