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首趟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专列今天在西安港开箱查验

我国首趟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专列今天在西安港开箱查验
2018年05月15日 18:26 西部网
原标题:我国首趟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专列今天在西安港开箱查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伟 许雨眠) 今天(5月15日)上午,我国首趟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专列在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开箱查验,待抽样并检疫合格后将投放中国市场,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绿豆首次通过中亚班列整列进入中国市场。这批绿豆共1066吨,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装车,经霍尔果斯口岸抵达西安港,全程4667公里,西安海关全程跟踪指导。

万邦优选总经理陈光宏:“这次我们通过长安号(中亚班列)专列直达西安,整个运输时间控制在8天之内,大大节省了我们的资金成本。整个货运成本几乎跟海运相当,在价格同等的情况下,我们效率提升了很多倍。”

西安海关现场查验工作人员马越:“一次查验,一次申报,一次放行。大大方便了企业,减少企业往返的次数。下一步我们将在实验室对该批货物进行检测,检测合格之后进行放行。”

编辑: 王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