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市实验学校九年学部教师团队:师者“匠”心

沈阳市实验学校九年学部教师团队:师者“匠”心
2018年05月16日 00: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沈阳市实验学校九年学部教师团队:师者“匠”心

  工匠团队

  “工匠精神”已然成为今日教师不可或缺的品格。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可敬可爱的教师们。

  语文组:

  “敬”与教书,和合与“业”

  沈阳市实验学校九年学部语文组自称“实验七美”,七位女教师担负着十二个班的语文教学任务。在九年级备考的日子里,她们虽臂膀单薄,但韧劲十足;虽个性温柔,但干劲冲天。她们凭巾帼豪气,对教师岗位怀有崇高敬意,她们承和合精神,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累积出不平凡的成就。

  语文组的七位教师由于在九年级任教时间有长有短,经验稍浅的老师总怕自己拖了集体的教学后腿。自学、互学、帮学是语文七位老师每天授课之余的必修一课。两位80后老师,从入九年级就坚持天天听课,每天像学生一样跟着组长听课,每天听课回来都将听课记录重新整理;秀峰和杰杰是对面桌的好姐妹,两个人每天说的最多的就是试题、学生和自己上课心得;三位老大姐,尽管身体欠佳,但是从不因此推脱任何工作,经常是当其他老师们已经踏上回家的路,她们还在办公室批改白天未完的工作。比着干,一起干,帮着干,这早已是实验九年学部语文组的做事原则。

  数学组:

  “钻”与教学,“严”与育人

  沈阳市实验学校九年学部数学组拥有11名教师,全组成员以中青年为主,教师干劲足、热情高、教研氛同十分浓厚。全组教师开展多种教研模式,使实验学校九年学部数学教研活动扎实有效。

  九年学部数学学科教师,需要有很强的专业素养和把控局面的能力。为了给学生一滴水,他们要求自己有一桶水,任何时候走进数学组的数学教师总是埋头钻研,有的在画图,有的在执笔沉思。组里的老教师,为了不让学生掉进题海,只要上完课,他们就会在办公桌前一遍一遍地刷题,每当大家遇到新题,他们总会第一时间找出这道题的第一次出现的母题,《每日一题》一定自己先做,形成做一道会一片的结论后才会教给学生。青年教师每天都在研究教法和题的解法。每个人为了能在数学教学方面有独到之处,都在抓紧每一分钟时间深入研究教材。数学组教师靠“钻”劲,打造严谨的教研氛围,命制严谨的复习资料,将实验学校的九年学部数学做“强”;研磨教学,“严”磨学生,师生联合教研,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英语组:

  用爱浇灌 用心呵护

  实验学校有一支充满“爱”的教师队伍。他们热爱生活,虽然人到中年,他们仍然对生活充满希望,像孩子一样活泼、向上;他们热爱学生,把爱融入到教育事业中。他们用爱浇灌,用心呵护,把对孩子们的爱护和关怀渗透到每一天的教学中。这就是沈阳市实验学校九年学部英语组。

  九年学部的课堂是紧张忙碌的,但是英语教师在超容量的课堂中,总是巧妙地用爱减轻学生的压力,让学生在爱中欣然全力地投入复习。

  多么可敬的教师,多么可歌的新时代“工匠”。他们将智慧挥洒三尺讲台,他们将执着倾注教书育人,他们用爱陪伴九年学部的孩子完成人生华美的释放。他们身为“师者”有着最令人崇敬的匠心精神。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张新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