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梅西坐收第5座欧洲金靴奖

梅西坐收第5座欧洲金靴奖
2018年05月16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梅西坐收第5座欧洲金靴奖


梅西即将集齐5座欧洲金靴奖。图片来源:新浪

  本报讯 本轮西甲联赛对阵莱万特队,巴尔韦德选择让梅西休息,开始为世界杯储存体力,没有他坐镇的巴萨输了球,没能达成赛季不败的目标。虽然没有出场,但对于梅西个人来说,他却坐收了一项个人荣誉。14日有消息称,2017-18赛季的欧洲金靴,已成为梅西的囊中之物,即便是状态火爆的萨拉赫,也还是没能比得过梅西的联赛进球数。
  英超在13日迎来了大结局,萨拉赫在最后一轮打进一球,创造新的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联赛进球数锁定在了32个,这个数字让他超越了C罗、阿兰·希勒和苏亚雷斯,的确是一项配得上膜拜的历史纪录。
  而与此同时,32的进球数字意味着萨拉赫本赛季无法超过梅西的联赛进球数,也将无缘欧洲金靴。目前为止,梅西在西甲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打进了34球,另外还有12个助攻,领跑进球和助攻榜。在他身后的萨拉赫和莱万已完成了所有的比赛,而打进29球的因莫比莱差距又非常大,可以说梅西已经拿到了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奖。
  在萨拉赫状态爆棚的赛季,还是无法把即将年满31岁的梅西拉下马,梅西职业生涯即使到了后期也依然处于最高一档。这将是梅西第5次获得欧洲金靴奖,他会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5获此奖的球员。此前梅西曾4次拿到这个荣誉,分别是2009-10赛季(34球,68分)、2011-12赛季(50球,100分)、2012-13赛季(46球,92分)和2016-17赛季(37球,74分)。

(网易)

梅西金靴奖赛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