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人捐有人领“爱心衣橱”好有爱

有人捐有人领“爱心衣橱”好有爱
2018年05月16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有人捐有人领“爱心衣橱”好有爱

  5月12日,市民刘女士致电4286666:今天上午,我们杏花岭区赛马场社区举行了一次爱心捐赠活动,我去了现场特别感动,好多居民把自己家里八成新的衣服捐赠出来,有的崭新得都没穿过也捐了。社区还通知了低保户、三无老人来现场,自己挑选,有合适的就可以拿走。除了衣服,包、学习用品还有各种日用品都有居民捐出,我也捐了十几件孩子穿小了的衣服,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
  上午10点左右,我赶到社区广场上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摆满了各种样式的衣服、书本和学习用品。
  社区的贫困老人贾师傅平时打扫卫生,修剪绿地草坪,十分尽职负责。“我在咱小区干活4年了,社区干部们一直都很照顾我,这次就是桂主任提前告诉我,让我来的。”贾师傅现场挑了一件灰色的外套,穿上以后很合身,笑呵呵地说这几天正好能穿。
  赛马场社区主任桂晓玲和社区干部清点分类现场捐赠的衣物,给接到通知来挑选的社区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选衣服,还有的组织社区文艺队给跳舞助兴,热闹极了。
  一上午的时间,不仅本社区的居民来捐赠,还有附近几个社区的好多居民听说以后,也来捐赠。闲置衣物由社区低保户和孤寡老人领走。
  桂晓玲说,社区在2014年就设立了“爱心衣橱”,在社区办公室里的3组文件柜里放置居民们捐赠的各种衣服和学习用品等。棉衣、大衣和运动衣裤最多,还有鞋、书本、文具等,现在已经有100多件衣服得到了重新利用。社区还把每周五定为“爱心衣物发放日”,通知社区的低保户、孤寡老人等有需要的居民来领取挑选。
  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我不光以后自己要参加,还要发动周围邻居、亲友们都参加,谁家都有闲置的衣服,只要洗干净了,放进“爱心衣橱”,就能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

本报记者 张婉

捐赠低保户衣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