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暖心夫妇栖身印度10年,花30万英镑救助流浪狗

英国暖心夫妇栖身印度10年,花30万英镑救助流浪狗
2018年05月16日 07: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国暖心夫妇栖身印度10年,花30万英镑救助流浪狗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3日报道,一对英国夫妇在印度流亡10年,却自掏30万英镑(约合260万元人民币)救助流浪犬。这是怎样的故事呢?

其实,这对夫妇在退休后原本计划周游欧洲,享受清闲生活。在体验过大加纳利群岛的美景后,玛丽和史蒂夫·马斯克罗夫特夫妇预定了为期两周的旅行项目,来到了位于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科瓦兰。

在两周的旅行结束后,他们没有登上返程的飞机。夫妻俩选择留下来照顾令他们“一见钟情”的两条流浪狗。

一晃十年过去了,这对夫妇养了近100条狗狗,还开了一家动物诊所。他们甚至建立了一个“照顾流浪狗协会”,为附近的流浪狗提供救援和食物,并为流浪狗注射疫苗、进行绝育。在夫妻俩的帮助下,上百条流浪狗得到了解救。

“我从没想到,现在的生活会变成这样。”玛丽说道。她来自米德尔塞克斯郡,曾经是一名歌手,也是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不过,我们也绝不可能在退休的日子里成日吃吃喝喝、坐着不动。我猜也没有人会这样计划自己的人生——实在太疯狂了。”

现年59岁的史蒂夫退休前在布拉福德经营制造业。“虽说我们并不富裕,但日子过得还算滋润。所以我们决定趁着还算年轻,早早退休了。”史蒂夫说道,“我们没有制定什么计划,就是打算好好逛一逛欧洲。”

这对夫妇原本打算看看自己能否适应退休后的清闲生活。“可是,我们来这里旅游了两周,爱上了这里的两只小狗。”史蒂夫说。“就像滚雪球一样。最开始我们只有两条,后来收养了六条,到后来就是十二条……越来越多。”

不久,玛丽和史蒂夫便开始走出小镇,前往阿拉伯海岸旁那种着棕榈树的海滩胜地科瓦兰喂养流浪狗了。

不过,科瓦兰离他们居住的地方太远了,他们需要雇一辆人力车,帮他们运狗粮到15公里外的科瓦兰喂狗。

那辆被雇的人力车司机名叫库库,现在成了“照顾流浪狗协会”的门诊部经理。库库的家人也时常帮助玛丽和史蒂夫。

马斯克罗夫特夫妇一旦发现被人抛弃的小狗崽便会把它们带回家。不久,当地人便开始把不想要的狗狗丢在他们的门口。“我们曾在门口的塑料袋里发现六只小狗崽。”史蒂夫说。

就这样,夫妻俩开始悉心照顾小狗崽,整日忙碌不休,就连晚上也要忙着给它们喂食喂水。如果狗狗生病了,他们会更加精心照料。由于照料的狗狗太多了,他们搭建了四个非常大的狗舍,每个狗舍里面至多有25条狗狗。

每天天一亮,玛丽和史蒂夫都会早早起来打扫狗舍。“我们已经用坏了好多捡粪铲了。”玛丽说。随后,他们要给狗狗喂食喂水,检查狗狗的身体状况,确保它们健康。

不过,他们强烈建议英国的同胞们还是不要收养这里的狗狗了。毕竟路程过长,狗狗受不了如此大的压力;而且这样一来,领养的花费甚多。如果真的愿意给喀拉拉邦的狗狗提供一个家,好心人可以向动物救助慈善组织捐款,这样一来整个流程方便了许多。

玛丽和史蒂夫介绍说,这里的狗狗接种了疫苗,基本不会有传染病的风险。他们给狗舍的员工接种了狂犬病疫苗,尽可能杜绝患病的风险。

报道称,这对夫妇目前已经投入30万英镑到“照顾流浪狗协会”的运营,大部分资金已经用来为狗狗提供健康保护。他们也经常组织捐款活动,得到了来自家人、朋友和游客的鼎力支持。

不过,可惜的是,由于野狗的数量过多,最初计划用于绝育的款项已消耗殆尽。夫妻俩刚刚开始照顾流浪狗的时候,苏木都刺和科瓦兰海滩上有大约633条野狗。到了2017年,这里还有近89条野狗。

“也不全是因为绝育的功劳,不过也确实见效了。”玛丽说道。

他们计划只给健康的狗狗绝育,然后将其放归街头,而不是圈养在狗舍里。“不过,我们也会经常去看望它们,检查他们是否健康。尽量确保它们有充足的水和食物,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如果在城市里,情况可能会大不相同。”玛丽说。

他们计划组织大规模募捐行动,也忙着和当地政府接洽,希望可以获得政府认证许可。“我希望‘照料流浪狗协会’可以做到自给自足,同时也能够得到政府的经济支援。这样一来,人们捐助的款项可以用来改善狗狗的生活质量,而非用来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史蒂夫说道,

这里的生活质量比在英国差,日子也相对艰难。不过,这对夫妇还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基本习惯了这里。“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和朋友,也很想念英国式早餐。当然,我也十分怀念可以去酒吧看比赛的日子。”史蒂夫说道,“不过呢,在这里也有好处。在印度,我的防风玻璃上永远不会结冰,也省下一大笔供暖费。我现在就像一个普通的60岁老人一样开心。”(编译/李鑫)

印度流浪狗狗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