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旦大学25位教授入选“上海社科大师”

复旦大学25位教授入选“上海社科大师”
2018年05月16日 12:02 复旦大学
原标题:复旦大学25位教授入选“上海社科大师”

在5月14日举办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两周年暨上海社联成立60周年”大会上,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上海社联”)正式公布了首批68位“上海社科大师”名单,复旦大学25位已故教授入选。

为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所取得的杰出成就,纪念德高望重、著作等身的老一辈已故(1949年后去世)人文社科学者,弘扬“板凳需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治学传统,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进程,上海社联组织开展了2018年“上海社科名家大师”评选活动(又称“礼赞大师”活动)。经上海市各高校推荐、上海社联广泛征求人文社科学界的多方意见并组织人文社科专家组进行评审、上海社联党组讨论并形成首批“上海社科大师”初步名单等多项程序,上海社联主席团会议审议并最终通过首批“上海社科大师”名单。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复旦大学的25位“上海社科大师”分别为:教育家、语言学家陈望道,文学家、语言学家、书法家郭绍虞,古典文学研究家、传记文学作家朱东润,经济史家周予同,文学史家、杂文家陈子展,历史学家周谷城,文史学家、书法家王蘧常,戏曲史家、戏曲理论家赵景深,语言文字学家张世禄,哲学家全增嘏,古典文学研究家刘大杰,思想文化史家蔡尚思,历史学家、历史地理学家谭其骧,历史学家杨宽,历史学家、历史地理学家章巽,新闻工作者、新闻学家王中,作家、翻译家、学者贾植芳,经济学家蒋学模,语言学家胡裕树,新闻学家宁树藩,美学家蒋孔阳,经济学家陈其人,古典文学研究家王运熙,文史学家章培恒,翻译家、双语词典编纂家陆谷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