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为何用排骨当大礼

韩国为何用排骨当大礼
2018年05月17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韩国为何用排骨当大礼

  在韩国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排骨经常被当作馈赠亲友的大礼,即使是富裕的家庭,也会把排骨看得很重。这样的习惯其实与韩国肉类食品的价格高低有关。
  在韩国,肉类价格是很贵的,通常买一小箱肉,也要花1000元人民币左右。曾有人说,“在韩国买5千克高档牛肉的钱在中国可以买一头牛了。”那么,韩国的肉类价格为什么这么贵呢?原来,由于韩国主要是山地,农业以家庭经营为主,成本较高,加上政府对农业实行保护政策,市场比较封闭,所以就导致肉类价格居高不下。而且,尽管韩国的国产牛肉比进口牛肉贵得多,不过人们还是喜欢国产牛肉。因为他们信奉“身土不二”,认为长在本地就应该吃本地出产的东西。
  因此,牛排、猪排、里脊肉等肉类食品通常被韩国人当作贵重礼物,在韩国重要的节日送给亲朋好友。
  另外,在韩国还有一种特殊的习俗,就是在朋友搬家后送一些洗衣粉和卷纸。这是因为用洗衣粉会产生泡沫,送洗衣粉就是祝愿朋友像洗衣粉产生的泡沫一样很快发家致富;而卷纸具有易拉易卷的特性,寓意主人能像抽拉卷纸一样轻松地解决问题。不过,现在很多韩国人不再拘泥于传统,而是根据对方需要来赠送礼品了。

  摘自《万事万物趣味由来》

排骨韩国洗衣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