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绝不能出声,不然怪物会吃掉你!

绝不能出声,不然怪物会吃掉你!
2018年05月17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绝不能出声,不然怪物会吃掉你!


《寂静之地》海报。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 李霈霈)上个月在北美上映的恐怖大片《寂静之地》被网友称为“在电影里活不过3秒”!而这部影片居然零删减引进,5月18日在全国上映。15日下午,影片在太原等·艺术影院提前举行看片会,因为全片只有少量台词,有些地方甚至安静到连“观众喝水和手机短信的声音”都显得刺耳,如此情况下,特效的震感加倍。
  《寂静之地》讲述的是末世降临,神秘物种侵袭地球人类所剩无几,一个幸运的四口之家逃离城市躲进乡村,但外来的“猎人”是靠声音来捕猎,一旦有声音出现,它们就能立即感受到并且将人撕碎吃掉,想要活下去就必须保证绝对的安静……
  这是一部需要安静观看的惊悚片,影片台词非常少,基本处于“默片”状态,这种观影气氛比较少见,影片有些地方甚至安静到连“观众喝水和手机短信的声音”都显得刺耳,现场有些观众陆续把手机调静音,让自己跟随影片开启了“无声设定”。有观众表示,“自己都不好意思发出任何声音,第一次看电影这么紧张,大气儿都不敢喘了!”有媒体称,影片前半程有些拖沓,加上“默片”效果,很容易让人昏昏欲睡,但这种安静,恰恰衬托了怪物出现时音效的刺激感,影片在“无声”和“有声”中自由切换,不断考验着观众接受突发惊吓的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恐怖之余主打温情。片尾,尽管父亲和女儿之间存在隔阂,但父亲选择牺牲自己为爱发声。影片还有更深一层寓意,从侧面反映了社会的现实,在这个时代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见,想要为自己的内心发声,有可能成为众矢之的。《寂静之地》目前在豆瓣的评分高于88%的恐怖片,如果你能忍住不出声,就去影院出出冷汗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