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银河系圆盘直径约20万光年 比人类想象大得多

英媒:银河系圆盘直径约20万光年 比人类想象大得多
2018年05月17日 14: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银河系圆盘直径约20万光年 比人类想象大得多

英媒称,包含了银河系中大多数恒星的圆盘状结构可能比科学家曾经认为的大很多。通过对来自获取恒星光谱的“阿帕奇顶点天文台银河演化实验”(Apogee)项目和“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LAMOST)项目的数据进行新的考查,研究人员发现该圆盘中恒星所处的位置比先前的估计遥远得多。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5日报道,由西班牙加那利天体物理研究所(IAC)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进行的这项新研究把银道面上恒星的金属(重元素)丰富度与银晕中恒星的金属丰富度进行了比较。据研究人员称,某些恒星与银河系中心的距离是太阳与银河系中心距离的4倍以上。

论文主要作者、IAC研究人员马丁·洛佩兹-科雷多伊拉说:“我们银河系的圆盘状结构十分巨大,直径大约是20万光年。”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远离银河系中心的地方既有银盘恒星,也有银晕恒星。

作为一个螺旋状的星系,银河系拥有被称为“臂膀”的盘旋结构以及环绕其四周的球面银晕。

论文共同作者、IAC研究人员卡洛斯·阿连德说:“利用Apogee和LAMOST项目的高质量光谱数据集目录中的恒星金属特性,以及这些天体所处位置的距离,我们证明了有相当比例的恒星拥有较高的金属特性、银盘恒星特征,并且位于比先前假设的银盘极限半径更加遥远的地方。”

这些研究人员解释说,银河系的圆盘结构中包含了银河系大部分的恒星。在这个圆盘之外,只存在相对较少的恒星。

报道称,这项新研究将提供有关银盘恒星的构成和速度的新认识,以及更为精确的数据测量。IAC研究人员弗朗西斯科·加尔松说:“我们并没有使用模型,模型有时只会给我们提供预设问题的答案,但是我们只采用了关于大量观测目标的统计。因此,除了一些基本的和被普遍接受的假设之外,研究结果完全摆脱了先验假设。”

银河系恒星圆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