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大学研究:黑猩猩的“巢”比人的床干净(图)

美国大学研究:黑猩猩的“巢”比人的床干净(图)
2018年05月17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大学研究:黑猩猩的“巢”比人的床干净(图)

  中新网5月17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编译文章称,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团队的一项研究指出,与人类相比,黑猩猩的床更为干净,这是因为黑猩猩每天都会换地方休憩,人类则都在同一张床睡觉。

资料图:黑猩猩坐在盒子里。(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文章摘编如下:

  这份研究论文主要作者托梅斯带领了一组研究员,从坦桑尼亚41个黑猩猩巢穴采集样本,发现其细菌数量比普通人类的床还要少。

  另外,研究员人也检查了15个巢穴是否有节肢动物,例如昆虫、蜘蛛或蜱虫,但几乎是空手而归。托梅斯说,“在所有的巢中,只发现了4个体外寄生虫样本”。

资料图:黑猩猩坐在石头上看书。(王成杰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托梅斯表示,人类虽然试图为自己创造一个干净的睡眠环境,但实际上可能让环境变得不那么理想,这是因为人类的床或枕头,有超过1/3的细菌来自身体,无论是皮肤、口腔或粪便,而黑猩猩巢穴的微生物虽然更为多样性,但似乎都源自周遭环境,而不是黑猩猩本身。

  这项报告在英国皇家社会开放科学期刊发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