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市弱势震荡,石油板块再度大涨

两市弱势震荡,石油板块再度大涨
2018年05月17日 15:22 一财网
原标题:两市弱势震荡,石油板块再度大涨

周四(5月17日)沪深股指双双震荡走弱。盘中,权重股集体回调,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700点,沪指于10日线附近反复拉锯;医药股持续走弱,创业板指一度失守30日线。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收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54.28点,下跌15.29点,跌幅0.48%,成交额1,50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635.5点,下跌65.82点,跌幅0.62%,成交额2,06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31.2点,下跌15.47点,跌幅0.84%,成交额681.8亿元。

盘面上,采掘服务、草甘膦、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医药电商、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3.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36亿元。另外,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热点板块:

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影响,石油板块再度大涨,其中采掘服务概念再度领涨两市,中油工程涨停,恒泰艾普涨逾7%,潜能恒信涨逾4%,海油工程、通源石油、惠博普、博迈科涨逾3%。

草甘膦概念今日午后逐渐走强,扬农化工涨逾5%,新安股份涨逾4%,沙隆达A、江山股份涨逾3%,长青股份、广信股份涨逾2%。

跌幅榜上,超级品牌、医药电商、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5月17日,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京召开,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发言中提到,人工智能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方向。张峰指出,未来应加强感知计算、机器学习、类脑计算等前沿领域研发攻关。支持核心技术突破,围绕具有全局影响力、带动性强的关键环节,重点突破智能芯片、传感器、核心算法等方向,提升软硬件技术水平。

2、5月17日,工信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费举措,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进一步降低家庭宽带资费、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推动企业优化和精简资费套餐,研究推出规范资费管理的相关政策措施。

机构观点:

东方证券指出,32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压力较大,大盘在此位置久攻不破,消磨市场做多热情,叠加中美开启第二轮经贸磋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近七年来最高、国内信用违约“地雷”频现等风险因素对增量资金形成一定制约,对当前市场保持谨慎。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保持较低仓位,在市场走势明朗之前多看少动,等待低吸机会。

国信证券认为,二季度是非常好的做多时间窗口,板块上重点看好金融和消费板块,金融和消费板块有望带领上证综指上攻3500点。消费板块中,一是从供给端看,很多消费品行业经过过去几年的市场出清,当前竞争格局明显改善,进入到可以提价释放利润的阶段。二是从需求端看,预计从5月份起商品房销面积累计增速将进入负增长,房地产对消费(结构上看特别是非耐用消费品)的挤出作用将大幅释放。金融板块中,一是信用扩张拐点有望看到,“去杠杆”政策总体方向不会变,但边际力度将有所趋缓,社融余额同比增速的拐点在三季度可能就能看到。二是在全球利率上行周期中,利率上行直接利好保险行业,且商业银行净息差有望进一步扩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