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城开出“猛药”重拳治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潍城开出“猛药”重拳治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2018年05月17日 15:47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潍城开出“猛药”重拳治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大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赵晶)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在满足部分中小学生对学习补充性需求基础上,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保障全区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潍城区印发了《潍城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潍城政办发〔2018〕10号),召开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多措并举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聚焦证照不规范问题,分类标本兼治。

  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下达停办通知书,要求立即停办整改。对无照无证,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按照要求督促限期依法申办相关证照,使其合法办学;对不具备办理证照条件或拒不申办证照的,依法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安置参加培训的学生。对有照无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办证条件的,指导督促限期其办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教育培训业务;拒不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聚焦不良培训行为问题,减轻学生负担。

  坚决治理纠正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超纲教学、超前教学、“强化应试”等培训行为,把减轻学生校外负担放在最突出位置。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区教育局进行审核登记备案并向社会公布。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活动,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依法追究有关机构和有关人员责任。

  聚焦教师从教行为问题,规范教育教学。

  治理查处学校和教师中存在的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不良教育教学行为,不断强化学校和教师管理。坚决查处个别在职中小学校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据悉,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动、标本兼治、社会监督”原则,由区政府统一领导,教育部门牵头,综治、公安、综合行政执法、民政、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参与,集中进行整治。根据方案确定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步骤,已完成部署发动、宣传落实阶段的各项任务,设立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并已基本完成全区的调查摸底工作。下步将根据排查情况联合各部门进行集中治理,堵疏结合,积极稳妥推进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民办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