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狂热火山粉冒险拍照 夏威夷警方劝诫大家珍惜生命

狂热火山粉冒险拍照 夏威夷警方劝诫大家珍惜生命
2018年05月17日 17:38 海外网

  原标题:狂热火山粉冒险拍照 夏威夷警方劝诫大家珍惜生命

火山熔岩吞噬了一辆汽车。火山熔岩吞噬了一辆汽车。

  海外网5月17日电美国夏威夷州基拉韦火山5月以来一直处在喷发状态,附近居民也早已被警方撤离。然而岩浆喷薄却吸引了很多游客和当地居民冒险拍照,当地警方近日不得不发布警告,劝诫大家珍惜生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火山喷发在周边地区造成了20多个裂痕,岩浆就从其中不断喷流出来。尽管警方要求大家离开危险区域,仍然有很多人为了拍到完美照片而冒生命风险。甚至有附近居民将通行证租借给想要靠近危险区的其他人。

冒险拍照的火山摄影爱好者。冒险拍照的火山摄影爱好者。

  报道称,狂热的火山爱好者一直游荡在红色熔岩附近,并将拍摄照片发布在社交平台上。有时候他们身后的岩浆可以突然喷发到近10米的高空中。

  这些人中包括自称为“熔岩追逐者”的摄影师德米安·巴里奥斯。他表示从5月3日基拉韦火山开始喷发以来,自己几乎没有睡过觉。他走遍了所有岩浆喷裂的地方。

摄影师德米安在地震中直播火山喷发。摄影师德米安在地震中直播火山喷发。

  当局表示,新裂缝产生时,像冰箱一样大的“熔岩炸弹”会被迅速抛向30多米的空中,它们下落时很容易击死这些没有太多戒备心的拍摄者。此外,更加危险的是很多区域的二氧化碳浓度已经到了致命水平。

地表出现的巨大熔岩裂缝。(图:《每日邮报》)地表出现的巨大熔岩裂缝。(图:《每日邮报》)

  夏威夷火山天文台和夏威夷县民防部门表示,最近的一次裂缝是当地时间15日形成的,喷出的熔岩和有毒气体已将空气质量推向“红色状态”——人类几乎无法呼吸。

责任编辑:霍宇昂

火山熔岩冒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