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小加:冀与内地共同发展LME业务 助中国取得大宗商品定价权

李小加:冀与内地共同发展LME业务 助中国取得大宗商品定价权
2018年05月17日 18: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李小加:冀与内地共同发展LME业务 助中国取得大宗商品定价权

  中新社香港5月17日电 (龙曼 殷田静子)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亚洲年会上表示,港交所将与内地共同发展LME业务。

  李小加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生产国和消费国,是“量的制造者”,也是“价格的接受者”。与此同时,港交所和香港市场都希望中国最终能成为“价格的制造者”。

  他表示,LME未来有三大目标,包括与内地交易所实现大宗商品的互联互通;在内地建立LME保税仓库;以及在前海发展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服务内地在岸的大宗商品实体经济的参与者。李小加认为,这三方面都可帮助中国取得长期大宗商品的全局定价权。

  在李小加看来,香港的“一国两制”优势可以帮助中国在国际市场上以更国际化的方式竞争,所以香港在这个过程中能扮演非常重要且不可替代的角色。

  他补充道,近日大连的铁矿石交易和上海能源交易中心都开始允许外资参与,这对中国大宗商品行业来说都非常重要。“内地的开放对香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李小加强调,只要中国的资本、期货、商品市场对外开放,无论是“走出去”或“请进来”的开放,对于香港都是好事。

  港交所推出新上市制度以来,申请公司的进度及情况备受关注,李小加回应称,由于年度审计及夏季假期因素,上市申请一般集中在下半年,而新上市规则4月底才生效,还未知有多少企业可赶及在夏季前申请,相信9至11月会进入上市高峰期,有信心申请数量会越来越多。(完)

责任编辑:郭炘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