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海警一天内查获6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广西海警一天内查获6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2018年05月17日 19: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海警一天内查获6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图为抓获的涉案渔船。 伍勇 摄

  中新网防城港5月17日电(颜以山 伍勇)广西海警第二支队17日披露,该支队日前一天内先后在防城港锚地、白须公礁附近海域,查获6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嫌疑人17人,涉案船舶6艘。

  中国南海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已半个多月,但仍有个别渔民在利益的驱使下,心存侥幸、逃避监管,在休渔期出海捕捞,违反休渔政策法规。

  5月15日,广西海警第二支队官兵在辖区海域开展海上巡逻时,发现海面6艘不明船只,执勤官兵立即用雷达锁定并迅速驶近这些船只。嫌疑船只发现海警舰艇后,开始朝不同方向逃窜,海警官兵通过喊话命令的方式让其停船接受检查。但这些嫌疑船只不但没有停船,反而加速驶离。见状,现场带队指挥员立即下令加速追赶,嫌疑船只见逃跑无望,马上停船。海警舰艇靠近嫌疑船只后,第一时间控制嫌疑船只上的人员。

  经登船检查发现,这些艘渔船均为无船名船号的中国籍渔船,且船主均无法提供有关证件。在受检船上,官兵还发现大量地笼、渔网和渔获。

  经进一步清点称量,6艘涉案渔船上固定渔获物千余斤。海警官兵随即将涉案船舶和人员扣押回支队码头进行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广西海警第二支队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伏季休渔期海上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北部湾海域违规出海作业行为,为海洋渔业资源繁衍生息打造绿色保护屏障。(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