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市启动中小学生 有奖征文绘画摄影大赛

我市启动中小学生 有奖征文绘画摄影大赛
2018年05月18日 05: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中小学生 有奖征文绘画摄影大赛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近日,西安市环境保护局、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美丽大西安 我是行动者”有奖征文、绘画、摄影大赛,让保护环境的意识根植在孩子们心中,彰显小作者对这座千年古都的热爱。

  为了形成“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的良好氛围,开创全市“人人爱环保,人人都是环保志愿者”的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全体市民环保意识,营造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我市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锦鹏置业杯”“美丽大西安 我是行动者”有奖征文、绘画、摄影大赛。

  此次大赛结合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以“美丽大西安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参赛学生以“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为线索,述说、描绘和展示自己对环保的认识、亲身经历西安市生态环境的变化,以及自己或身边人为了西安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表达城市小主人们对绿水青山美好环境的挚爱。

  活动时间截至6月5日,分为三类:写作类、绘画类、摄影类。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均可自愿参赛。参赛学生组别按年级分为:小学A组(一、二、三年级),小学B组(四、五、六年级),初中组(七、八、九年级),并设置了奖项。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参与类别,可单选,也可多选。学生作品统一通过本次大赛官网:龙首文化网(www.longshou.org)上传参赛。在专家、老师进行评定后,我市将在西安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仪式上,对获奖单位、个人进行颁奖。

  具体参赛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可以在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的“通知公告”栏目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西安环保”查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