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将综合治理中小学生欺凌

广西将综合治理中小学生欺凌
2018年05月18日 08:23 教育部网站
原标题:广西将综合治理中小学生欺凌

  本报讯(记者 周仕敏)近日,广西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广西贯彻落实〈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加强部门协作,规范处置程序,增强治理能力,建立广西防治中小学生欺凌长效机制,切实把校园建设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方案》指出,各地各校要深入开展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特别要加强防治学生欺凌专题教育,培养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等不同群体积极预防和自觉反对学生欺凌的意识。定期开展针对全体学生的防治学生欺凌专项调查,及时查找可能发生欺凌事件的苗头迹象或已经发生、正在发生的欺凌事件,强化学校及周边日常安全管理,加强欺凌事件易发现场监管。

  《方案》强调,各地各校要依法依规处置学生欺凌事件。教职工、学生或者家长向学校举报的,按照学校的学生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处理流程对事件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对遭受欺凌的学生,要及时进行保护和干预,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对实施欺凌学生开展批评、教育,视具体情节和危害程度或给予纪律处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