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研究:孕妇服用类固醇药物可预防孩子患哮喘

澳研究:孕妇服用类固醇药物可预防孩子患哮喘
2018年05月18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研究:孕妇服用类固醇药物可预防孩子患哮喘

  中新网5月18日电 澳洲网近日编译刊文称,研究发现,孕妇定期服用类固醇药物,将减少孩子在4至6岁时50%患上哮喘的可能性,起到预防孩子患哮喘的作用,这对孕妇和孩子都有利。

资料图:孕妇。

  文章摘编如下:

  在研究了179名来自澳大利亚新州纽卡斯尔(Newcastle)和北悉尼的母亲后,澳洲亨特医学研究所(Hunter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近日发现,通过测试孕妇的一氧化氮水平并让孕妇服用类固醇药物,将减少孩子在4至6岁时50%患上哮喘的可能性。

  据报道,研究者们发现,孕妇定期服用类固醇药物可以起到预防孩子患哮喘的作用。

  对此,研究者马特斯(Joerg Mattes)表示:“这对孕妇和孩子都有利,该药物最能有效抑制哮喘病。”

  一般而言,男童更容易患哮喘,他们在出生的时候体重偏轻。他们的母亲体内的一氧化氮偏高,呼吸道脆弱。

责任编辑:王诗尧

类固醇哮喘孕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