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天三十万人申请天津落户:办事大厅挤满年轻人

一天三十万人申请天津落户:办事大厅挤满年轻人
2018年05月18日 13: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城事|“百万人才争涌津门”:天津落户办事大厅挤满年轻人

5月17日,天津市河西区“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办事大厅内外排满了咨询、申请落户的人。5月17日,天津市河西区“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办事大厅内外排满了咨询、申请落户的人。

  自5月16日中午12:30至17日早上8:30的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30万人登录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天津发布 表示:“百万人才争涌津门”的恢弘气势已经显现。

  5月16日,天津正式对外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大幅降低了人才落户门槛。天津公安官方网站介绍,这个落户政策在全国主要大城市中,是有竞争优势的: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45岁以下,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只要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即可办理落户。

  5月17日,拿到《准予迁入证明》的年轻人一脸轻松。当日,天津市河西区“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办事大厅内外排满了咨询、申请落户的人群。

5月17日,天津市河西区“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办事大厅内,办理落户手续的年轻人排起了长队。5月17日,天津市河西区“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办事大厅内,办理落户手续的年轻人排起了长队。
5月17日,天津市河西区“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办事大厅内,办理落户的年轻人。5月17日,天津市河西区“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办事大厅内,办理落户的年轻人。
5月17日,一位年轻人展示刚拿到的《准予迁入证明》。5月17日,一位年轻人展示刚拿到的《准予迁入证明》。
5月17日,天津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落户办事大厅内排满咨询、申请落户的年轻人。5月17日,天津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落户办事大厅内排满咨询、申请落户的年轻人。

  据悉,为了确保申报渠道畅通,从新政发布即日起,各类人才下载“天津公安”手机APP或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可在线提出落户申请,公安部门3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30日内,携带材料、最多跑一次,在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办理落户手续。对急需型人才,由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提出名单,董事长签发落户推荐函,经区人才办核准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或人才本人持认定书,到拟落户区行政许可中心办理落户手续。

  本文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桂强

落户办事津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