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市:明初神策门外自发形成的小市场

小市:明初神策门外自发形成的小市场
2018年05月18日 10:0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小市:明初神策门外自发形成的小市场

    中央门外的小市,历史和明城墙一样久远。明朝定都南京后,修筑了举世闻名的南京明城墙,在所开的十三个城门之一——神策门外,是南京北郊广大的乡村。城外的农夫、商贩进城买卖均在此歇脚,因城门开启、关闭是有时间限制的,远路来的人不得不在此找客栈安顿下来,久而久之,此处便形成了一个小市场,称为“小市街”。
    这个小市场规模不大,但生命力顽强,一直到清末太平天国战乱时才毁于兵火。到了光绪年间,沪宁铁路开通,在这里设有车站,民国时称和平门车站。小市成为城乡物资的集散地,市场又渐渐恢复起来。

扬子晚报记者 张可

小市城门兵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