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说中国】中国是如何成为葡萄酒乐园的?

【他说中国】中国是如何成为葡萄酒乐园的?
2018年05月18日 16:32 中国网
原标题:【他说中国】中国是如何成为葡萄酒乐园的?

2018年5月10日,第25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CMB)正式在北京海淀稻香湖景酒店开赛。东方IC

中国网5月18日讯 据法国《观点报》称,近年来,中国人已经成为葡萄酒的一大消费群体,有“葡萄酒界奥斯卡”之称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简称CMB)今年首次走出欧洲,于5月份在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举行。

《观点报》报道,今年CMB大赛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举行,参赛样酒达9180余款,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33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嘉宾共同品鉴了这些样酒。品酒师们经过“闻”,“品”环节后,再将样酒吐到指定容器中,之后在大赛专用的平板电子打分器上给出分数。

《观点报》还称,为了防止评委们受到干扰,参赛样酒都是匿名的,酒瓶被包裹在不透明塑料中。

大奖赛主席卜度安·哈弗表示,“我们为什么会来中国?因为这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市场。葡萄酒在中国的销量太惊人了,这个国家正在以飞一般的速度发展着。”

根据中国(广州)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给出的数据,中国每年消费14.6亿升葡萄酒,也就是说平均每人消费一升葡萄酒。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排在世界第五位,位于美,法,意,德之后。

卜度安·哈弗说,五年以来,葡萄酒在中国依旧是名望的象征,在中国尤其需要把葡萄酒的价格标明在酒瓶上来显示购买者的经济实力。但是年轻人们开始更注重葡萄酒本身的品质。

中国本土所产的葡萄酒也不容小觑。Jim Boyce强调,十年以来,中国生产的葡萄酒的质量也不断提升。他自2005年以来已经品尝过1000多种中国生产的葡萄酒。(编译:聂心怡审阅:李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