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男子1900元购买“路边古画”,网上同款仅售38元

杭州男子1900元购买“路边古画”,网上同款仅售38元
2018年05月18日 16: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杭州男子1900元购买“路边古画”,网上同款仅售38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8日从杭州下城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武林派出所日前打掉一个以假古字画为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5月11日8时许,杭州市民田先生上班途中偶遇有人在街头卖“古画”,该画名为“群仙祝寿图”,周围已有不少人驻足观赏,初看颇有味道。

其间,1名自称“浙大退休美术教授”的男子开始与卖家讨价还价,表示愿意购买此画,但无奈身上并无现金,希望老板一同与其前往家中交易。

眼见“专家”都看中了,田先生也加入了意向买家行列。
经讨价还价,“原价2500元“的古画被田先生以1900元买下。到单位后,田先生刚买的“古画”吸引了不少同事的目光。就在田先生收获赞扬时,1个年轻同事搜出的网络链接让田先生犹如当头挨了一棒。
民警初步分析的团伙成员构成
在一个淘宝页面上,“新品仿古复古工艺品送礼送长辈”条目中,赫然出现了田先生高价买来的“群仙祝寿图”,而淘宝同款只需38元。顿感被骗的田先生立即报警。
民警对团伙成员进行追踪分析
经分析,民警判断这可能是一个跨区域流窜作案、以摆地摊卖古字画为幌子实施街面诈骗的违法犯罪团伙,受害人应该不止田先生一个。经连日侦查,警方初步掌握了这伙人的作案特点——每天一大早团伙成员都会外出摆摊,几名团伙成员分别扮演摊主、买托以及路过的吃瓜群众等不同角色,不断上演路边“双簧”戏,设好了套就等着真正的“买主”来钻,但同时又十分警惕,极具反侦查意识,一旦察觉风头不对,立马散伙各自逃离。
为将嫌疑人一网打尽,警方扮演买家取证,成功在5月15日将该诈骗团伙一网打尽,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该诈骗团伙由嫌疑人杨某某、万某某、陈某和红某某等4人组成,其中杨某某有前科。4名嫌疑人均交待以相同手段先后在浙江省作案30余起,一直未失手。目前民警已初步查证其中的10余起案件。
据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供述,这些画是他们以50元一幅的价格从成都购买的,共买了40幅,到杭州用设局骗购的方式以500-2000元的价格出售,现已售出约20幅。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的具体情况仍在警方的进一步深挖之中。
警方收缴的“古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