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流动加油车隐藏着闹事停车场,被苏州警方打掉连窝点端掉

流动加油车隐藏着闹事停车场,被苏州警方打掉连窝点端掉
2018年05月18日 16:3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流动加油车隐藏着闹事停车场,被苏州警方打掉连窝点端掉

 扬子晚报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朱雯洁 记者 于英杰)日前,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胥江派出所联合姑苏分局经侦大队,捣毁了一个隐藏在闹市区停车场内的私贩汽油窝点,当场缴获汽油1500余升,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一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非法经营案件,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也对强化打击非法散装汽油及销售源头管控起到了积极的警示作用。

 去年8月,胥江派出所接到12345热线转递的一条举报线索,称在胥江路一家热门中餐馆的停车场内,每到夜间就不停有需要加油的车辆进出,十分可疑。随即,民警暗中开展核查工作,在该饭店停车场内发现一辆改装过的面包车,上面油箱、油枪、计价器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微型加油站。为不打草惊蛇,派出所立即调度精兵强将继续暗中侦查,很快摸清了该流动加油车的经营状况。经查发现,流动加油车的车主每天晚上10点过后才开始“工作”,且只接待熟人熟客,头一次见面或是简单询价的驾驶员,车主一律不理会。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警方逐步摸清流动加油车的经营状况,抓捕时机逐渐成熟。

 这天晚上,正当流动加油车给其他车辆加油时,警方当场抓获操作加油车车主陆某,并缴获了存放在加油车内的1500余升92号汽油。陆某交代,他是给一位吴姓老乡“打工”的,平时就负责开车到停车场给过往车辆加油,其他都由吴某操持。根据这条线索,民警很快在吴中区将隐藏在幕后的老板吴某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吴某对自己私下收购汽油并雇佣陆某低价对外贩卖、加油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吴某交代,从2017年6月至8月期间,在无资质、无许可、无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其经非法渠道私下收购92号汽油后,再指使陆某以每升5.2元的单价多次向出租车、网约车非法销售并提供加油服务,销售额累计已达20余万元。经查,陆某常年在外务工,但因好逸恶劳收入状况一直不佳,一次偶然的机会听亲戚介绍有份“加油工”的工作轻松来钱快,便通过亲戚“牵线搭桥”认识了吴某。吴某后手把手教导陆某使用油枪、计价器等加油设备。

 经老板亲自“培训”,陆某“上岗”就业。为招揽生意,陆某主动将加油车开到出租车、网约车聚集的场所,利用司机节约成本的心理,很快招揽了一批熟客。见生意有了起色,陆某便选定胥江路一家饭店的停车场作为临时加油点,专门给熟人或者熟人带来的驾驶员提供加油服务,甚至还制作了二维码贴在加油车窗上方便支付。待到凌晨时分客人少了,陆某再开着车悄悄离开。

 陆某的生意渐渐红火,没几天油箱就见底。吴某得知后立即从外面收购了一批汽油供其售卖。看到陆某如此“能干”,短短数月吴某就给陆某付了近万元工资。虽然陆某只接待熟客,但“纸包不住火”,最终还是暴露在了警方的视线里,落入法网。

 因涉嫌非法经营罪,目前嫌疑人吴某、陆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所贩卖汽油来源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