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联重科拟出售中联环境20%股权

中联重科拟出售中联环境20%股权
2018年05月19日 11:37 华声在线
原标题:中联重科拟出售中联环境20%股权

中联重科拟出售中联环境20%股权

交易完成后中联重科将持有上市公司盈峰环境的股份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中联重科今日公告,公司与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峰环境”)签订了《收购意向书》,公司拟向盈峰环境出售所持有的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环境”)20%股权。

去年中联重科以116亿元的价格,出售了中联环境80%的股权;当时受让方之一就是盈峰环境的第一大股东盈峰控股,其出资73.95亿元,获得了中联环境51%股权。

盈峰环境是注册地位于浙江省绍兴市的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环境监测、环境综合治理、高端装备制造等业务。根据同日盈峰环境发布的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其拟收购中联环境100%股权,目前已与各主要交易方签订了《收购意向书》。

盈峰环境此次收购中联环境,是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这意味着,交易完成后,中联重科将持有上市公司盈峰环境的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联环境原股东需要承担业绩补偿责任,具体业绩补偿参与方及承担比例,由各方协商确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